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彩虹集团加快转型建设新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2 10:26 浏览次数:1008
       彩虹(合肥)液晶玻璃 基板项目CH01生产线池炉于近日在合肥市新站平板显示工业园顺利点火。这是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该生产线的建成,奠定了彩虹集团在国内液晶玻璃基板领域研发和创新的地位,同时对合肥市着力打造国家级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基地,进一步完善平板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彩虹集团不断加快企业战略转型步伐,进一步培育和扩大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由一家传统彩色显像管生产企业向以“显示器件、部品材料和光电子相关”三大新产业为主业结构的企业转变。彩虹集团目前已拥有1条5代、8条5代兼容5.5代基板生产线、4条6代基板生产线,年产液晶玻璃基板600万片,成为业内重要的液晶玻璃基板研发制造企业。
  同时,彩虹集团在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以新型显示器件OLED为中心,积极打造国内最大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基地。今年以来,彩虹佛山平板公司已成功生产出了自主品牌的首块OLED模组产品,并与广东省再签协议,分期启动建设2条4.5代AMOLED生产线。
  彩虹集团还加紧发展蓝光LED项目。彩虹集团上海蓝光公司加快了以大功率LED为主攻方向的新品研发,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其中蓝绿光芯片产能已跃居国内第2位。在合肥,今年开工建设了彩虹蓝光LED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年产值115亿元的LED产业基地。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