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杭州之江公司博士后开题评审会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21 08:54 浏览次数:516

      2012年8月16日,浙江大学—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博士后开题评审会在萧山宾馆举行。出席评审会的有: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浙江大学化工系主任王彦广教授、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赵雪珍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宋义虎教授、省人社厅专技处许初长、萧山区人社局副局长何宣及相关主任科员。之江公司董事长何永富、常务副总刘明、副总陶小乐等高管出席了评审会。
 

杭州之江公司本次引进了中科院的桑广义博士和浙江大学的孙辉博士到之江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的方向分别为建筑用环氧胶方向和聚氨脂多功能胶方向。何总在评审会上强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企业的一个品牌和一张金名片。之江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立意义重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之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有利于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加快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帮助企业攻克技术研发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其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一个吸引高层次人才的一个重要载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把人才培养和使用有机结合起来,在培养中使用人才,在使用中培养人才。引进了一个博士后,相当于引进了一个人才团队。而且之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浙江大学的有机结合,不仅让之江逐步构建、完善了自己的研发体系,还加强了双方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

最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人才梯队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引进博士后进站并开展工作,一方面给企业原有人才带来了压力,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的动力。然后通过给博士后配备助手,组织科研团队,能够促进企业形成一种学习研究的氛围,这不仅能够培养和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对企业技术人才梯队的建设也有推动作用,可以促进企业研发团队的培养。

浙江大学郑强教授对之江公司的博士后开题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强调浙江大学和之江公司合作已经有很长的时间,在技术研发方面双方一直保持着合作,很高兴之江能在技术研发方面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

最后,通过二位博士的答辩,评审组认为二位博士的课题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方案具有可行性、合理性和创新性,相关经费及进度安排合理。考核小组一致认为,孙辉博士有坚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独立研发能力,同意开题。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