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东亚玻璃研发出玫瑰金色Low-E(低辐射)玻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17 09:25 浏览次数:629

       这几天,浙江东亚工程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彦很兴奋,他们公司研发的玫瑰金色Low-E(低辐射)玻璃,填补了国内空白。“这是玻璃中的奢侈品,售价是普通Low-E玻璃的5倍。”李东彦透露,目前已有来自新加坡等国的多个投资商向东亚玻璃表达了采购意向。
  
  在今年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大背景下,东亚玻璃的厂区内一片忙碌。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的生产订单已排到明年。包括绿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五矿瑞和等国内一线的地产开发商,已成为东亚玻璃的主要采购商。而例如金融城、紫金山等应用东亚玻璃的建筑,不少均是当地的地标。
  
  东亚玻璃有关人士透露,除了政府性投资的公共建筑,随着对住宅领域市场占有率的提高,东亚玻璃的市场版图已从之前的以浙江为主拓展到南京、武汉等地,并跻身中国Low-E玻璃行业十强企业。
  
  政策性因素也为东亚玻璃的市场强势扩张提供了利好。从今年起,安置小区等住宅项目都强制性规定需用Low-E玻璃。作为朝阳产业,Low-E玻璃的应用面将极大地扩张。
  
  现在,东亚玻璃已为此做好了准备。不久前,国家玻璃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东亚玻璃的U值(隔热系数)低至0.767,透光率达到58.7。该企业技术人员表示,一般Low-E玻璃的U值在1.7左右,东亚玻璃已成为该行业的技术领袖。
  
  “普通的中空玻璃是由两块玻璃构成的,而我们研发的夹层Low-E玻璃,已经达到‘三玻两腔’――由三块玻璃组合而成,在抗紫外线、隔热隔冷、透光率上均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上述人员表示。
  
  凭借这一强大的技术力量,东亚玻璃成为上海宝山万达广场的幕墙工程供应商,这也是华东地区应用夹层Low-E玻璃的试点。李东彦表示,实现这一技术突破,是东亚玻璃自主研发的结果,通过改进工艺水平,他们在原生产线上实现了创新。
  
  据了解,东亚玻璃起步于1992年用100块钱创办的一个小作坊。2008年,其滨海基地投产。2010年起,通过大刀阔斧的技改,引进优秀团队,进行市场结构调整,东亚玻璃从早年的一个草根小作坊向现代化公司跃进。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