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PPG工业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33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6 09:43 浏览次数:312

      PPG工业公司近日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性业务实现净销售额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今年及2012年公告的净利润和摊薄每股收益中计入了几笔非经常性项目,将于下文的“财务数据调整”部分中详细列出。若剔除非经常性开支,2013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调整后净利润为2.35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1.58美元。作为参照,2012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调整后净利润为2.16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1.41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我们的涂料业务销售表现强劲,业务整体盈利较去年历史最高点进一步增长13%。”PPG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E.Bunch表示:“各主要地区市场需求依然存在较大差异,北美地区销售表现较为强劲,亚洲市场整体保持增长,而欧洲地区则依然没有摆脱疲软态势。”
  
  “尽管各地市场表现参差不齐,但我们的涂料业务在各主要地区均实现盈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的成本管控措施,且汽车OEM、航空和美国建筑等部分终端市场需求稳健。”
  
  Bunch指出,光学产品和特种材料业务销售额和盈利双双下滑,主要受累于美国消费需求减弱,但由于欧洲2月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十分畅销,因而部分抵消了其不利影响。玻璃业务则因受到玻璃纤维销售疲软拖累,盈利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
  
  “战略层面上,我们于4月1日成功完成对阿克苏诺贝尔北美建筑涂料业务的收购交易。该项被收购的业务2012年销售额达15亿美元,超出我们现有北美建筑和建筑维护市场规模2倍以上。”Bunch补充道:“自我们于2012年12月宣布该交易以来,整个团队都全力投入项目运作,确保为客户实现业务无缝整合,为股东创造额外价值。此外,我们还找到了提高成本效益的方式,将整合项目的协同效应目标调高了25%。目前,我们预计在收购完成后的前三年内,每年可实现协同效应收益2亿美元,其中每年预计将节省成本6000万美元。”
  
  “展望第二季度,我们预计美国和亚洲市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而欧洲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近期情况改善的可能性有限。考虑到我们在地区和终端市场业务的多样性,加上重组项目带来的成本效益,以及PPG历来坚持的积极业务管理模式,预计未来公司整体盈利仍将持续向上势头。最后,目前PPG现金流充沛,将继续寻找稳健的投资机会,现金配置重点仍将放在能够带动盈利增长的领域。”Bunch总结道。
  
  PPG公司还宣布截至2013年3月31日,公司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共计约24亿美元。在完成大宗化学品业务剥离后,公司于2月和3月投入约1.4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此外,还有6亿美元资金用于偿还第一季度末到期的债务。2013年4月1日,公司支付了约9.5亿美元(包括预估的最终调整款项),用于阿克苏诺贝尔北美建筑涂料业务的收购交易。该交易将合并入PPG第二季度财报中。
  
  如公司2013年1月28日披露的公告中所述,PPG已完成大宗化学品业务剥离,并与美国乔治亚海湾公司旗下子公司合并,新公司命名为AxiallCorporation。换股要约终止后,PPG流通在外的普通股数减少约1080万股,相当于7%左右,这也标志着兼并交易的正式完成。在本财报中,前大宗化学品业务当年和往年的业绩以及因剥离交易而带来的净收益都被列入已终止经营业务。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