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亚玛顿入选“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100强”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1 14:01 浏览次数:906
     根据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100强”名单,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百强”。
 
      此次“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继续沿用2016年指标体系及评选方法,按照“标准统一、上下结合、联动推进”的原则,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企业创新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力求真正把江苏各个行业创新的龙头骨干企业评选出来,充分发挥创新型企业在实现“两聚一高”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百强创新型企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
 
      一是自主创新能力强。百强创新型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4.9%,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7.8%,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61.7%,分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6倍、3.2倍、3倍;92%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核心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是企业经济效益好。2016年,百强创新型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4443.9亿元,实现利税665.5亿元,平均销售利税率达15%,比规模以上工业高出4.2个百分点。其中,规模超百亿元的有11家,50亿元以上的有24家,10亿元以上的有73家。
 
      三是行业影响力大。百强创新型企业中,有15家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有50家列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有29家获得过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
 
      四是创新管理水平高。百强创新型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比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共拥有“千人计划”、省“双创人才计划”等高端人才228人,户均拥有省级以上名牌产品4.54件。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2011年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筑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单位、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常州亚玛顿从成立伊始就坚持科技创新,一直致力于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创新,其主要产品光伏减反膜玻璃的生产能力和销量均位居同行业前列,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上市之后,公司突破与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在前瞻领域敢于投入,不断壮大研发创新能力,组建了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设立江苏省光电玻璃重点实验室,率先研发出厚度≤2mm的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并将该产品有效地与光伏组件结合,开启了一个轻量化光伏新时代,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推进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材料支持,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此次入选“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百强”名单是对亚玛顿创新能力的肯定和鼓励,未来亚玛顿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克难求进,不段创造出新的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创造价值和贡献。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