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高投公司受邀赴成都中建材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2 11:06 浏览次数:248
      11月30日,在高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志刚的委托下,副总经理倪志文带队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公司)参观交流。中建材公司总经理潘锦功博士热情接待了倪志文一行。
 
高投公司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高投公司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高投公司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在中建材公司展厅内,碲化镉“发电玻璃”产品前,潘锦功博士向高投公司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建材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成就、产品成果和生产情况等方面的内容,着重讲解了中建材公司碲化镉“发电玻璃”产品成果。在国家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等的支持下,碲化镉“发电玻璃”先后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新材料奖、中国建材行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四川省科技厅重大创新产品,进入国家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年版)》,生产线获得“增强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专项资金支持1.59亿元。参观结束后,中建材公司副总经理赵杭忠组织双方交流会。
 
高投公司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交流会上,倪志文对中建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的介绍了黄冈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引进碲化镉“发电玻璃”这类产业符合黄冈加速器项目发展需求,在黄冈加速器项目的建设中若能采用碲化镉“发电玻璃”材料,未来运营成本将大幅减少,高投公司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赵杭忠对此赞同,并表示碲化镉“发电玻璃”产业若能入驻黄冈市,对双方的发展有益,不仅扩大了科研成果受益范围,更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高投公司赴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发电玻璃”项目
 
      据悉,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四川成都,系国企控股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中国建材集团在世界建筑材料行业的领先技术与市场优势,致力于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研发与产业化,高纯稀散金属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运营.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公司完成了光电材料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未来将形成以碲化镉发电玻璃为核心,高纯稀散金属材料为重要支撑的业务板块,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中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腾飞。科创公司总经理陈俊鸿和高投大景公司总经理朱洪陪同考察。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