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一行到成都中建材调研碲化镉发电玻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09:09 浏览次数:1108

3月5日,湖南省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一行到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成都中建材总经理潘锦功接待了来宾,并介绍了发电玻璃生产线及产品等相关情况。

 

 

在展厅,潘锦功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技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等进行了介绍,通过现场演示发电玻璃弱光发电、高强度抗撞击等优势性能,展现产品创能属性,将为解决建筑体的能源供应提供直接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的贡献。毛腾飞一行参观了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年产100兆瓦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良率领先世界,生产过程绿色环保,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且经过不断优化改进,生产工艺技术持续提升,在河北邯郸、江西瑞昌的推广建设中取得更理想的成果。

 

 

毛腾飞高度肯定成都中建材积极履行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等企业社会责任,对公司掌握的碲化镉发电玻璃从理论到产业化的自主知识产权表示赞叹。他指出,在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碲化镉发电玻璃无论是原材料、生产水平及产品应用都符合绿色发展大趋势,是具有发电功能的高新技术材料,产品的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朝辉,副市长王卫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株洲市天元区区委书记周建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材工程集团副总工程师、新能源工程事业部部长殷新建,成都中建材副总经理蒋猛等陪同调研。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