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南玻:建筑节能玻璃项目下半年起将逐步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14:51 浏览次数:7311
       2020年我国在联合国峰会上提出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玻璃行业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重点行业。推动实现玻璃行业碳中和碳达峰,主要途径有技术性减排和结构性减排。碳中和对于玻璃行业供给端影响体现为总产能压缩和集中度提升,未来落后产能出清速度值得关注。
 
  南玻集团深耕玻璃行业三十余年,玻璃业务涉及浮法玻璃、光伏玻璃、电子玻璃、工程玻璃等多领域,种类与规格众多,在其细分领域当中无论技术先进性或产品品质均具备竞争优势,均属行业优质产能。同时,公司一直是节能减排的推广者和践行者,目前是国内同行业中一家所有产线均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的公司,产线配备烟气余热发电系统、脱硫脱硝系统,污染物排放水平远低于国家标准值,系中央电视台供给侧专题报道的先锋典型。
 
  其次,“碳中和”对于产业导向支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南玻始终以为社会提供节能及可再 生能源产品和服务为公司的经营方向,不仅生产节能玻璃,也生产太阳能玻璃等可再 生能源产品。
 
  受益于“双碳目标”的落实进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存量建筑的节能化改造、光伏建筑一体化将给南玻节能玻璃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利用自身在建筑节能玻璃领域的技术品牌与市场优势,趁势而起深入布局,强化产能与技术服务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这一领域的竞争优势,扩张市场版图。2021年下半年起,前期董事会已批准建设的肇庆华南工程玻璃基地,天津基地扩产与吴江工程玻璃智能工厂等项目将逐步投产。此外,董事会已批准在西安建设新的工程玻璃基地,并进一步谋求在条件类似的区域,综合当地市场情况布局与其规模与需求相适应的一级或二级工程玻璃加工基地。
 
  同时,南玻是较早在国内生产光伏玻璃的企业,是国内光伏玻璃基板主要制造商之一。除现有产能外,公司在东莞、吴江分别新建轻质高效双玻加工生产线,在安徽省凤阳县投资建设4×1200吨/天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在咸宁基地新建一条日熔量1200吨的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加工线项目。
 
南玻会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为碳减排事业贡献力量。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