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金晶科技上半年业绩或为上市以来最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09:28 浏览次数:7242
       近日,玻璃行业金晶科技(600586.SH)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6.94亿元至7.24亿元,同比增长913%-953%左右,这也是公司自2002年上市以来较好的半年度业绩。
 
  与此同时,金晶科技于7月2日公告,全资子公司金晶科技(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资建设的500t/d薄膜光伏组件背板玻璃以及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其中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于7月1日正式投产。
 
  实际上,去年金晶科技的净利润就大幅增长236.19%,核心因素是玻璃价格上升、公司销售结构调整,公司主营产品玻璃和纯碱的价格均表现强势。
 
  华西证 券(002926.SZ)分析师认为,目前玻璃库存整体处于历史低位,地产端长期需求预期较好,叠加产能置换收紧,建筑浮法玻璃行业未来2年将保持供需紧平衡,高景气持续时间或超预期。此外,考虑到第三季度纯碱企业停机检修力度或加大,且下半年光伏玻璃产能有望加速投产,使得纯碱需求维持旺盛态势。
 
  金晶科技作为国内超白玻璃的开创者和产品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已形成矿山/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产业链,具备规模化经营优势。除在建项目外,目前公司所有产线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产销率为1 00%。
 
  据悉,本次在马来西亚投产的深加工生产线,主要为第 一太阳能(FSLR.US)(FS)等客户配套。根据公告,马来西亚项目与FS初步达成十年供货协议,FS是世界前列的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商之一。
 
  国金证 券分析师认为,金晶科技马来西亚新产能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在国内,金晶科技在宁夏投资建设的1条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今年2月已经与隆基股份签订了光伏玻璃采购合同。在节能玻璃领域,公司淄博本部550T/D 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已于去年12月成功点火,其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和LOW-E镀膜玻璃,主要应用于建筑节能、光伏、汽车等领域。
 
华西证 券在新的研报中指出,考虑到金晶科技拥有纯碱、燃料成本优势,同时由于西北地区其余光伏玻璃企业多为竞争力有限的小企业,认为金晶科技光伏业务发展的确定性较高。同时认为未来两年建筑浮法玻璃行业仍将保持供需紧平衡,高景气或可持续。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