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秀强股份: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向上 主业全年增长有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09:38 浏览次数:264
      近日,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17年一季度报告,家电行业的表现靓丽,行业整体营收延续高增长态势。得益于国内家电市场的回暖,秀强股份(300160)一季度家电玻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55%,保障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72.44%。在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向上的大趋势下,秀强股份全年家电玻璃业务的增长得到了可靠的保障。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家电板块58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共实现营收2366.72亿元,同比增长30.2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3.46亿元,同比增长13.42%;整体预收账款同比增长35.98%至399.71亿元。
 
      基于家电企业一季度靓丽的业绩表现,叠加空调补库存延续、一季度地产销售超预期、原材料价格回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家电行业的全年发展备受机构看好。
 
      国立证券表示,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空调、地产销售良好+原材料价格回落+小天鹅 A、苏泊尔等多家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板块确定性行情。行业上涨趋势未改,但向上动能可能随着估值上升而边际减弱。
 
      广发证券也表示,在对未来经济不确定的状态下,家电板块依然能享受“确定性溢价”。我国小家电行业已步入消费升级新阶段,未来量价齐升空间大,增长可持续性和确定性强。
 
      随着家电行业的持续增长,家电行业的市场行情势必也将带动家电玻璃行业的发展。而秀强股份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家电玻璃深加工企业,家电玻璃产品更是公司的传统支柱产品,家电行业利好行情将为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调。
 
      据了解,秀强股份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多项专有技术,公司家电玻璃主要为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配套生产家电层架/盖板玻璃和外观彩晶玻璃,主要客户为海尔、海信、伊莱克斯、惠而浦、日立、东芝等国内外大型家电企业。
 
      秀强股份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将着重从产品升级和市场开拓两方面保障公司家电玻璃产品业务的增长。在产品升级方面,公司将积极推进并批量生产美国惠而浦复杂层架玻璃产品项目,拓宽惠而浦的份额,并将新产品拓展到国内的冰箱市场中,延伸更多的其它复杂层架玻璃产品的市场;在市场开拓方面,公司将将继续巩固现有家电玻璃产品市场,尽最大可能争取出口订单,并且积极拓展客户需求、拓展多元化产品、发展多元化渠道,争取更多的新产品、新客户。
 
      基于公司传统主业稳定且Q1业绩增长,广证恒生预计秀强股份2017年归母净利润达1.93亿元,结合当前公司股价估值处于地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