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博信玻璃:向高端挺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3 09:40 浏览次数:259
      大约半个月前,保特罗玻璃工业(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富原初到南昌。所到之处,高楼林立,还有无数的在建工地。坐车绕城一周后,他不经意地数了数,“竟然有100多根吊杆”。这样蓬勃的场景让他想起多年前的上海。
 
      近几年来,江西南昌启动大规模旧城改造、推动现代化新城建设、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而在城区“长个”的过程中,主营建筑装饰玻璃的博亚玻璃有限公司亦随之成长。它有着远大的理想——打造江西建筑装饰玻璃加工行业标杆、江西省玻璃深加工行业第一品牌。
 
      在博亚南昌新建县工厂、昌东加工基地之后,位于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以博信玻璃有限公司的名义筹建。
 
      6月14日,林富原再次来到南昌,参加博信玻璃与意大利保特罗集团就智能仓储系统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中国建材报》记者看来,这一系统的签约,标志着博信玻璃向工业4.0、向高端道路迈出了第一步。
 
      打破江西玻璃固有印象
 
      在玻璃行业,有武汉理工系,也有“江西帮”。如果说武汉理工系掌握了中国玻璃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江西帮”则在玻璃加工、销售占据着独特的地位。
 
      据《中国建材报》记者了解,江西人加工、经销的玻璃、门窗等建材产品占据了全国60%以上的市场份额。然而,他们的产品在业内一直被贴着“低端”、“小作坊”的标签。
 
      博亚玻璃要打破江西玻璃在人们心中的固有印象。2006年,博亚玻璃公司正式成立,并于2010年加入法国圣戈班俱乐部成员。2010年,博亚玻璃厂房搬至新建区厚田乡,占地20000平方米;2014年,它正式成为信义玻璃、南玻、耀皮玻璃授权加工厂;2016年,博亚玻璃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500强,南昌昌东加工基地正式投产;2017年,博亚玻璃南昌桑海工业园加工基地将投产。
 
      江西是南玻、信义、台玻、耀皮等四大玻璃加工企业的“盲区”,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玻璃深加工企业发展的区域,博亚在这里以惊人的速度成长。
 
      十年间,博亚玻璃的产品不断应用在南昌、九江、上饶等地的地标建筑,如绿地外滩公馆、九颂山河、铜锣湾广场、万达文华酒店、九江柴桑国际、九江新天地、九江万达广场等。
 
      他们一直坚持使用优质原片,如南昌在建的新洪城大市场,采用的是信义的镀膜和白玻、新力洲悦则采用圣戈班住宅专用白玻,朝阳时代广场用的是南玻产品。
 
      博亚玻璃年度销售额也不断增长:2008年,3000万元;2011年5000万元;2015年7000万元;2016年8000万元。
 
      博亚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国华向《中国建材报》记者表示,历经两年筹建的新厂投产后,不会只经营建筑玻璃,还将延伸至内装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年加工量超过100万平方米以上,产值预计达到1.3亿元。
 
      智能化是必须要走之路
 
      因为定位高端,今年4月初发布设备采购公告时,无论是仓储系统,还是切割线、磨边线、钢化炉、中空线,博信玻璃均要求是国际品牌或国内优质品牌。6月初,博信玻璃开始与诸多供应商进行新厂设备签约。
 
      “江西作为革命老区,在玻璃深加工领域的发展相对滞后,但博信建立的目标就是从自身做起,从原片的选择到设备软件的部署,全方位打造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市场,提升改善江西地区玻璃深加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谭国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林富原介绍,他们此次为博信玻璃提供的是代表着保特罗最先进技术水平的穿梭式智能仓储系统。它能够存储600吨玻璃原片,最多可同时供应四条切割机生产线。它包含了原片管理、订单优化、条码识别以及自动拨片等诸多先进功能及设备。该系统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其可追踪模式,将原片的相关信息录入到资料库后,库存等数据即刻与中控中心的资料同步并共享,从而实现对原片的型号、大小、颜色、日期批号以及加工进程的无时差监控管理,达到与工厂ERP的互通互联。另外通过管理员系统,还能够避免任何人为因素而造成的生产失误。
 
      从进入玻璃行业开始,谭国华就全身心投入这个行业。“注定这辈子就做玻璃了。”十多年间,也曾有亲戚朋友建议他转行,但他选择了坚持。
 
      近几年,玻璃深加工行业的境况已远不如从前,也有人问他为什么还要花费上亿元去投资新厂。
 
      “国内玻璃深加工企业都面临转型难题,如果还延续以前传统的理念和方法,企业的生命力注定不强,单纯依靠人力提升效率的工厂很难继续生存。”谭国华认为,未来能够取得发展的玻璃深加工企业无外乎两种路径:一是走现代工业、智能化、工业4.0,二是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现在,他选择了第一种;未来,他或许将两条路并行。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是新厂第一期所需设备,博信玻璃二期还将与保特罗保持更深入的合作。当然,设备的合作只是开始。
 
      林富原对此深表认同:“保特罗不仅仅是出售单一的设备,我们还将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支持以及全套的解决方案,我们会在客户购买及使用产品的整个过程中都伴随左右,与客户形成真正的伙伴关系。”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