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万盛福耀玻璃入选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工厂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5 10:57 浏览次数:197
      为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我市7家单位入选。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名单。
 
  据了解,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2016年,工信部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产品的创建工作,此次是首次公布示范名单,全国共有数百单位、产品入选,其中包括绿色工厂201家、绿色设计产品193种、绿色园区2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5家。
 
  绿色工厂是指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淘汰落后设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以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围绕“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目标,逐步建立、健全了绿色工厂的各项目标考核制度,全面推进绿色制造。
 
      据悉,对评选出的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工信部将给予政策和资金双向支持,鼓励获评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成为全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市场竞争的领军力量。
 
  同时,工信部将加强对示范名单的监督管理,除利用工信部官方网站、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等,公布列入示范单位的绿色制造水平指标及先进经验等信息外,还将不定期开展抽查。对抽查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要求的,特别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工信部会将其从示范名单中除名,并对示范单位及其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通报。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