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防火规范标准出台 金刚玻璃抓住时点抢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7 10:51 浏览次数:241
      我国建筑外立面大范围采用玻璃材质,对于建筑材料来讲,除了质量因素外,防火耐高温是必须过硬的质量指标,随着《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116-2014)的出台,填补了建筑保温系统防火技术要求的空白,同时也对玻璃幕墙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
 
  金刚玻璃是国内玻璃深加工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广东汕头和江苏吴江设立了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各类高科技特种玻璃、防火玻璃系统、防爆玻璃系统、防火门窗及耐火节能窗的研制、开发、生产,通过对防火玻璃的自主研发,金刚玻璃抓住了规范标准出台后的市场升级机会,企业营收进一步提升。
 
  防火门窗成为营收亮点
 
  金刚玻璃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4%;营业利润1136.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3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42.54%。其中安防玻璃营业收入9184.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43%,毛利率达到36.88%;防火门窗及型材营业收入8343.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9.64%,毛利率达到41.05%。
 
  在销售模式上,金刚玻璃采取以直销为主,分销为辅的营销模式,订单主要通过直接与客户接洽获得,同时,公司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加强客户资源开发力度。金刚玻璃通过设置销售部,负责接洽客户,制定销售计划,跟踪客户动态,挖掘客户的进一步需求,主要经营模式在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变化。
 
  金刚玻璃高度重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针对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做好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上半年研发投入9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82%。金刚玻璃不断加强研发体系和研发能力建设,并以研发中心为平台,以核心技术产生核心产品,通过技术领先来保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旗下2家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179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10项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09项外观设计专利和7项非专利技术)。子公司苏州金刚防火钢型材系统有限公司研制的金刚FPW60系列塑钢耐火窗产品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与技术创新,荣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评定的,中国塑料门窗行业“推广应用优选产品”。
 
  作为国内安防玻璃系统的龙头企业,金刚玻璃新近开发的防火窗系列产品,是针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116-2014)的要求而研发生产,并成功运用于恒大、万科、华润、绿地、金科、招商、旭辉、新城等多个国内大中型地产项目。新产品采用最新研发的金盾系列高强度防火玻璃,是具有防火、防飓风、防爆炸、保温隔热等性能的多功能安全玻璃体系。受益于该规范在全国各地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实施,金刚玻璃上半年订单数量大幅增加使得报告期内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扩产打造数字化工厂
 
  随着《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不断深入实施,整个住宅建筑C类防火窗市场迎来大爆发,产品供不应求。金刚玻璃作为国内C类防火窗市场的龙头企业,抢抓市场机遇,迅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生产高潮。为了进一步发挥防火窗产能规模效益,满足迅速崛起的市场需求,公司对各生产线进行产能优化、对厂房场地进行适应性调整,以最大满足产能需要。同时为了满足日趋增长的防火玻璃需求,公司吴江及汕头两个生产基地急剧扩充中,积极扩建新厂房,增设各类生产线,力争在今年10月中旬完成投产,投产后产能可达500万平方米,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工业4.0”制造时代新思维推进下,中国制造业企业正在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业4.0”是由德国联盟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联手推动的战略性项目,被看作是继机械制造设备的使用、电力驱动的大规模生产和引入电子信息技术的制造自动化之后,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工业4.0”的理念源自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的融合,通过信息物理系统(CPS)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各制造单元间相互独立地自动交换信息、触发动作和实现控制,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规模化的生产管理,金刚玻璃积极打造数字化工厂,通过购置德国数字工厂生产线以实现生产全过程控制,并将生产数据云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提高防火窗生产过程工业化水平。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