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推动玻璃工业结构性调整创新路——中国建材德州智慧农业园开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10:51 浏览次数:294
      该智慧农业产业园是中国建材集团践行十九大精神,以科技推动农业工业化的重要举措。德州临邑智慧农业园区占地1154亩,规划建设8个7公顷的国际最先进的玻璃连栋温室,总投资约11亿元,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7公顷。智慧农业大棚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包建设。
 
      设计采用全球最高水平的荷兰智能联动大棚技术和体系,采用中国建材集团自行研发生产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高透无影玻璃和高标准铝合金轻钢材料,实现全方位智能控制种植条件。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建材集团在山东德州建设的“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正式开园。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与德州市市长陈飞共同为产业园揭牌。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李新华、总会计师徐卫兵,凯盛科技集团总经理彭寿等参加相关活动。
 
      “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是中国建材集团在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推动建材产业尤其是玻璃工业结构性调整的一条新路,也是践行十九大精神,以科技推动农业工业化的重要举措。德州临邑智慧农业园区占地1154亩,规划建设8个7公顷的国际最先进的玻璃连栋温室,总投资约11亿元,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7公顷。智慧农业大棚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包建设,2016年9月一期项目开始施工,2017年10月建设完成并开始投产。整个工程运用国际化项目管理模式,设计采用全球最高水平的荷兰智能联动大棚技术和体系,采用中国建材集团自行研发生产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高透无影玻璃和高标准铝合金轻钢材料,实现全方位智能控制种植条件,以实现生产高品质符合国际健康标准的茄果。
 
      开园仪式后,宋志平还为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承建的德州陵城及开发区的41.5公顷项目开工播种了希望树。新一期项目国产化率达70%以上,并采用补光和周年生产技术,还组合了薄膜光伏发电和新型房屋的绿色创意小镇及农业休闲旅游开发。
 
      期间,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会见了宋志平一行,双方表示将以新型房屋和现代智慧农业结合的“现代农业未来谷”建设主题,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产学研一体化以及现代农业新时代下的产业矩阵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中国建材集团与德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合作宗旨,结合新能源新型房屋和现代农业的特色城镇化建设,使其成为具有“示范性、规模性、效益性”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化创意基地。
 
      中国建材杂志社社长秦春雨,中国建材报总编辑孟宪江,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德州市、临邑县、陵城区主要领导和中国建材集团、凯盛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和会见。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