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南玻“高性能铝硅酸盐超薄电子玻璃关键技术”达国际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10:10 浏览次数:258
       作为中国玻璃企业首批上市的企业之一,南玻集团从198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玻璃技术的不断突破。2017年7月22日,旗下“高性能铝硅酸盐超薄电子玻璃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会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南玻集团的该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规格超薄成型、超白色度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如今电子消费市场行情见长的情况下,南玻旗下一款超薄玻璃可见光在92%以上,颜色和LAB值都非常小,颜色透亮、色泽明亮;在柔韧性度上,拿到手上可实现和纸一样的感觉,具备良好的抗冲击强度,不仅能满足全面屏对屏上产品的装饰要求,而且能很好地应对全面屏对抗冲击性的要求。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开发了多种新型高性能铝硅酸盐玻璃配方,并且率先在国内外量产了0.2~0.3mm厚度的浮法高性能铝硅酸盐超薄电子玻璃产品,为OLED屏、3D手机盖板玻璃、5G通讯技术所需的双玻璃等高端市场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显示终端中,逐步替代进口产品。
 
  时至今日,中国玻璃产业已走过近百年峥嵘岁月,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玻璃企业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以及如南玻一样的中国玻璃企业带来的一次次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升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中国南玻集团再次书写历史,创造辉煌!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