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康宁全球很大液晶玻璃基板工厂在华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13:52 浏览次数:757
      中国,上海–康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LW)今天举办了10.5代液晶玻璃基板新工厂的量产仪式。该工厂毗邻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位于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工厂。
 
  这座新工厂将使康宁成为全球生产10.5代TFT玻璃基板的制造商。尺寸为2,940mm×3,370mm的10.5代玻璃是当今市面上很大的液晶玻璃基板,能为65寸、75寸电视提供为经济的切割方案。合肥工厂所生产的10.5代玻璃基板为Corning®EAGLE XG®Slim玻璃。
 
  康宁从2017年底就开始向京东方交付由合肥工厂生产的样品。预计在未来几年内,60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市场将以高于2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合肥工厂是康宁在中国大陆投资的第三家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厂,公司同时还在北京和重庆设有8.5代工厂。
 
  “合肥10.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的投产是康宁显示科技业务达成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使我们能够生产全球很大尺寸的玻璃基板,以满足全球范围内大尺寸电视不断增长的需求。”康宁玻璃科技集团总裁季可彬(James P.Clappin)在仪式上表示,“作为行业创新和市场的领导者,康宁在大尺寸玻璃基板领域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我们为能够推动中国液晶显示行业的发展而倍感自豪。”
 
    康宁显示科技部全球总经理张铮表示:“我们很高兴引进的10.5代玻璃基板技术,以支持不断发展的液晶显示行业以及我们重要的战略客户——京东方。这一工厂的投产不仅使康宁能够履行对京东方的长期承诺,参与全球成长很快的液晶显示市场成长,同时也保持了我们液晶玻璃的整体供需平衡。”
 
 2015年12月,康宁在合肥市政府及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宣布了其在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立新液晶玻璃基板工厂的计划。
 
  在今天的仪式上,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李放也表示:“几大关键因素促成了康宁10.5代玻璃基板工厂与合肥的渊源。我们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受惠于当地丰富的专业人才资源,该区域优异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为我们的投资带来了极大便利。对于安徽省以及合肥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予康宁的大力支持,我们深表感谢。”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