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台玻ITO导电玻璃项目投产,助力新区新旧动能转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8 16:54 浏览次数:614
      5月17日,台玻(青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ITO导电玻璃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西海岸新区在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方面又迈进了一步,也是西海岸新区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大成果。
 
  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一期规划建设6条ITO导电玻璃及AR减反射玻璃深加工生产线,主要生产用于手机、平板电脑、高档汽车行驶记录仪、高档触摸屏电子手表等产品的触摸屏导电玻璃和用于博物馆、珠宝店橱窗、汽车4S店橱窗,高档扫描仪、高档复印机等高端显示的减反射玻璃。今天,ITO导电玻璃项目首条生产线上线生产,同时,第二、三条生产线启动。项目建成后年产值4.5亿元,年纳税约4000万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方妍,青岛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新区招商中心主任刘雯受邀参加了此次投产仪式。仪式上,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和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分别做了致辞。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ITO导电玻璃展厅及生产线,听取相关产品介绍。
 
      台玻集团是世界前五大玻璃集团,也是早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企业。ITO导电玻璃项目是台玻青岛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淘汰旧的生产线,压减过剩产能,集约利用现有厂房和闲置土地、进行升级改造的项目,是市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遏制过剩产能政策落实和建筑玻璃市场疲软,台玻青岛公司积极转变经营理念,逐步摒弃传统的建筑玻璃市场,淘汰旧的浮法玻璃和压花玻璃生产线,利用公司现有厂房和闲置土地进行新旧动能转换,逐步新上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ITO导电玻璃项目,打造光电产业园。ITO导电玻璃项目采用先进的电子玻璃生产技术,生产质量好、厚度薄(0.2毫米)、单片尺寸很大,双面镀膜、双面消影的ITO玻璃;工艺先进、尺寸很大(2134X3050),一次成型的双面减反射(AR)玻璃。该项目的投产将拉动新区光电产业链,助推信息产业提速发展。
 
  台玻集团创立于1964年,拥有50多年的玻璃制造、加工经验,注册资本7.2亿美元,共拥有子公司32家,是世界第三大、中国大综合玻璃生产企业,产品涵盖平板玻璃、玻璃纤维、电子级超薄玻璃、光伏玻璃、太阳能镜板玻璃、容食玻璃及汽车玻璃等。
 
  台玻集团于1993年成立了台湾玻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布局大陆市场,目前已在江苏昆山、盐城、太仓、连云港、湖北武汉、广东东莞、山东青岛、福建漳州、四川成都,陕西咸阳、天津等8省15城市设立了26家公司,员工人数达16000多人,在大陆的总投资约26亿美元。
 
  台玻集团同时于1993年在西海岸新区投资设立了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原青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和青岛压花玻璃有限公司,1995年10月正式投产。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总投资1.278亿美元、注册8780万美元;青岛压花玻璃有限公司总投资3231.5万美元、注册2929.3万美元。两公司总占地643亩,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纳税1700余万元。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