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09:58 浏览次数:505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网站公示了2017年度的节能奖名单,共有100个相关单位和成果获得奖励。公司获得了“山东省节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公司先进节能工艺、节能技术及节能产品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公司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注重节能减排工作,倡导节能减排行为,践行节能减排措施。公司围绕如何节约能源、降低能耗、减少排放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机制建设
 
  公司专门成立了能源管理机构,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设立了各级能源管理岗位,健全了能源管理制度,配备了充足的能源管理计量器具,完善了能源管理台帐,制定了年度节能目标,严格进行考核兑现。这些措施,使能源管理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二、源头控制
 
  公司在设备购置、原燃料采购、技术改造时严把能效关、能耗关和技术关,通过层层审核、分级管控,确保采购的燃料清洁高效,购入的设备符合能效要求,生产过程低能耗。
 
  三、技术节能
 
  公司实施了窑炉全保温节能技术,使窑炉表面温度比原来降低70℃以上,减少了热辐射,减少了热量的散失,提高了能效,降低能耗20%以上。公司还实施了余热综合回收利用技术、温度压力自动补偿变频节能新技术等,助力节能减排。另外,公司还大力投资,实施了富氧燃烧、天然气全氧加电助熔等新的节能技术,从根本上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
 
  通过以上工作,公司玻璃液单耗和重箱单耗持续降低,目前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探索新的节能技术,强化内部能源管理,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降低能耗,为节能减排做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四、产品节能
 
  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为新能源产业配套研发特种玻璃,提高光伏光热转换率,进而提高光能利用率;为动车、高铁研发生产专门的复合型中空玻璃,在满足安全、光学、美观等要求的前提下,减轻车窗重量,满足机车轻量化需求,助推机车提速。这些新产品已在上述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此次获奖,将激励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秉承“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生产、研发理念,不断研发更节能的新产品、新工艺,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端、更节能的产品体验,服务绿色建筑,打造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