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千辉节能玻璃:工艺更精细 产品销全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10:37 浏览次数:316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颍州经开区的安徽千辉节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气浮式中空玻璃生产线正在进行自动合片、打胶。在这家企业,依托新设备、新工艺,仅需30秒,一块近2平方米的玻璃门窗就能完成组装。
 
      “这条生产线生产的惰性气体中空玻璃,能够更好地提升产品含气率,减少玻璃产品的热传导,符合国家节能、环保产业要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千辉节能玻璃生产负责人杨义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之前生产的都是普通平板玻璃、钢化玻璃,2016年初,面对发展瓶颈,公司领导意识到,产能过剩、正在经历行业洗牌的建筑玻璃企业,必须通过技术升级和转型才能实现长远发展。当年12月,该企业投资1.8亿元,在颍州经开区成立千辉节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项目于今年4月13日开始试运营。
 
      为实现加速转型,千辉节能玻璃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先后引进上马全对流双式钢化炉、红外夹胶生产线、自动折弯机等智能设备和生产线,可生产LOW-E玻璃、中空玻璃、占空玻璃等50多个节能品种。新设备、新工艺的投用,为企业缩减用工人员和成本的同时,使得生产效率提升了一倍,生产工艺也更加精细、环保。“以前4个工人合力2分钟才能完成打胶,现在智能化生产只需10秒;以前工人操作每100平方米的玻璃破损率在10%左右,现在新设备能控制在2%以下。”杨义举例说。
 
      在生产车间展示区,杨义指着一块灰色的玻璃向记者介绍,这是他们生产的科技含量较高的LOW-E玻璃,比单片普通玻璃节能75%,比普通中空玻璃节能40%。
 
      “最特别的是,使用LOW-E玻璃可以有效节省制冷和取暖费用50%左右。”杨义说,LOW-E玻璃能降低室外温差的热传递,是一种既能让室外阳光透过,又可以将物体二次辐射热反射回去的新一代镀膜玻璃。冬季可以将室内暖气散发出来的热辐射反射回来,保证室内热量不向室外散失;夏季可以将室外地面、建筑物及太阳发出的热辐射挡在外面,从而达到节省冷暖费。
 
     “自4月份以来,我们的订单量已达到十余万平方米,等到装修旺季,订单还会更多。”杨义介绍,上马新设备,瞄准“高精尖”,让原本只能辐射周围200公里的玻璃产品,变成了全国“通吃”的“硬通货”,激发了企业发展新动能,预计明年企业产值将达1.2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在产品研发、创新上下功夫,以更高的质量、更节能的产品引领市场,同时也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