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旗滨集团上半年利润超6亿元 进军电子玻璃行业再启征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6 10:33 浏览次数:319
      8月14日晚间,旗滨集团公布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69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2.33%,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经营势头。
 
      上半年盈利稳健增长回购股份重视内在价值
 
      旗滨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平板玻璃及节能工程玻璃为主的大型现代化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完整玻璃产业链,是玻璃行业内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在湖南醴陵、湖南郴州、广东河源、福建漳州、浙江绍兴、浙江平湖、浙江长兴、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拥有8个原片生产基地,25条在产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旗滨集团已连续五届荣获“金玻奖”,2018年7月再度荣获“玻璃原片影响力品牌”大奖,体现该公司在玻璃行业中的市场影响力。
 
      近年来,平板玻璃行业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新增产能扩张势头明显减缓,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当前全国房地产开发形势较为平稳,虽有原燃料价格上涨、环保形势趋严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公司实施了管理升级、产品质量升级,通过提质提价,产品差异化战略,控制成本费用,提高运行质量,积极应对市场复杂多变的情况。
 
      自2011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旗滨集团高度重视对股东的回报。公司已先后6次向股东持续派发红利和转增股本,最近3年连续分派红利累计为13.11亿元。在2017年度权益分派中,公司实施10股派发3元(含税)方案,向股东分配红利8.07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扣非后净利润的74.72%。6月29日,公司公告称当前股价未能真实反映公司内在价值,为树立投资者信心,维护投资者利益,决定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4.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4.5元/股。
 
      生产线复产释放业绩新项目蓄势待发
 
      2018年上半年,公司旗下的长兴旗滨一线、漳州旗滨一线、醴陵旗滨五线相继完成冷修改造,陆续复产释放产能,及时响应了房地产建设周期后半段对玻璃的需求,二季度出货量较一季度有明显提升。
 
      节能玻璃项目正在陆续落成达产,广东节能项目完成建设并于6月份部分投入商业化运营,浙江节能项目、马来西亚节能项目完成项目建设并进入调试阶段,也将陆续投入商业化运营。
 
      郴州旗滨光电玻璃项目进展顺利,已进入建设后期阶段,该项目依托资兴市硅石矿产资源,将成为辐射全国市场的光伏(光电)材料和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加工基地。
 
      今年6月,公司旗下的高性能电子玻璃项目落户醴陵东富工业园并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项目将建设一条65吨/日级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主要生产超高铝超薄电子玻璃,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GPS、POS、数码相框、游戏机等各种平板显示触控终端、车载触控显示屏、可穿戴产品以及工控医疗领域。产品的柔韧性、抗刻划、抗冲击等多项重要指标领先国内现有产品,比肩国际一流水准,且在综合技术水平上明显优于国内厂家。该项目建成后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电子玻璃行业,目的为打破国外企业垄断,拓宽公司产品线,提升集团竞争力,更好服务于下游客户。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