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V玻:靠首创改变产业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11:35 浏览次数:293

      8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可能改变一个产业的格局。

  洛阳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迪机器)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其新推出的高端节能玻璃产品——兰迪V玻(钢化真空玻璃),已成为节能建材领域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正在改变世界节能玻璃产业的格局。

  在伊滨区科技大道一处现代建筑风格的厂区前,“LandGlass”的标志格外醒目,这便是兰迪机器的钢化真空玻璃制造基地。

      走进车间,长达200多米的生产线让人叹为观止。奇怪的是,在机器低沉的运转声中,只见产品次第行进,却少见工人的身影。

  “这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自动化钢化真空玻璃生产线。”兰迪机器市场部部长李柏强的话解答了记者的疑问,这条生产线采用连续式生产工艺、先进的机电控制系统,智能化程度和精准度都很高,因此不需要太多的操作人员。

  李柏强介绍,钢化真空玻璃是一种高性能的节能、降噪玻璃产品,就像我们家用的真空水杯一样,它的隔热性能是目前常用的中空玻璃的2至4倍,是单片玻璃的6至10倍;就隔音性能来说,钢化真空玻璃对于交通噪声、施工噪声等中低频噪声,有明显的静音效果。钢化真空玻璃的应用也非常广泛,从家用门窗到高端商业建筑,乃至一些军用、科研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早在2008年,由于看到了未来建筑节能的大势所趋及真空玻璃的广阔前景,兰迪机器便制订了钢化真空玻璃研发、生产的战略规划,并组建包含多个学科、由100多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踌躇满志的兰迪人将这款新产品命名为V玻,V既代表了真空,又寓意着成功。

  “钢化真空玻璃在世界玻璃行业是一片未知领域,没有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无论是材料还是制作工艺,对于兰迪来说,都是空前未有的创新。”兰迪机器行政副总监孙艳芳说。

 2016年3月,由兰迪机器自主研发的兰迪V玻问世,经过国内外权威机构多方面测试、认证,创造多项佳绩。之后,兰迪智能钢化真空玻璃生产线的全线贯通运行,为钢化真空玻璃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兰迪V玻成功入选住建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品推荐产品目录,兰迪V玻生产基地成为同时通过ISO9001认证、行业真空玻璃生产认定、SGCC安全认证、RoHS无铅认证的企业。五湖四海的订单纷至沓来,兰迪V玻产品目前已供不应求。在德国杜赛尔多夫国际玻璃技术贸易博览会上,兰迪机器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自动化和数字化全领域的合作,共同为玻璃行业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