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凯盛再攀新高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09:59 浏览次数:373

      “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攻关,争取今年做出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日前做客《中国建材报》“两会面对面”视频采访时透露,凯盛科技集团目前正加紧研发0.1毫米柔性超薄触控玻璃。

      此前,手机厂商三星和华为都宣布自己研制的可折叠手机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有业内人士预测,对“可折叠手机”而言,2019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或者也可称之为折叠手机“元年”。

      正是看到了可折叠手机等电子产品未来可能带来的市场需求,玻璃厂商们也开始研发配套的可弯曲玻璃。据了解,苹果公司已向美国康宁投入2亿美元的支持,用于可弯曲玻璃的研发。康宁的目标是打造0.1毫米厚、弯曲半径3毫米~5毫米的超薄玻璃,使得折叠手机在非打开状态下依然可以控制在6毫米~10毫米厚。

      “目前的柔性显示屏还是用塑料聚合物做成的,并不是用玻璃做的。”但彭寿认为,对于柔性显示屏来说,玻璃还是最合适的材料选择。因为玻璃是无机材料,它具备良好的抗折弯性能和耐久性。

      2018年4月,凯盛科技集团所属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利用自主核心技术和成套装备,成功拉引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0.12毫米玻璃的问世,打破了该院2016年创造的0.15毫米国内电子玻璃工业化生产极限,又一次刷新了中国超薄电子玻璃薄型化的生产纪录,再次填补国内空白。

      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的成功拉引,使得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具备生产0.12毫米~1.1毫米系列品种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能力的企业。这为我国玻璃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原材料支撑,增强了行业的创新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能够有效突破国外贸易壁垒,减少和化解对外贸易摩擦,保障我国玻璃产业安全。

      “0.12毫米超薄玻璃做出来以后,我就提出来要尽快攻克0.1毫米。”彭寿对《中国建材报》记者说。

      0.1毫米和0.12毫米的玻璃相比,这0.02毫米之差带来的结果有什么不同?彭寿拿起一张A4纸作演示,此前蚌埠院生产出的0.12毫米玻璃可以卷成圆筒形,随着未来电子屏的柔性化发展,玻璃就必须要做到能折叠得像一本3毫米~5毫米厚的书。电子屏幕想要实现这种效果,就只有使用0.1毫米超薄可弯曲玻璃才可以做到。

      “用塑料做成的柔性屏,耐久性有问题,玻璃是没有问题的。”彭寿虽然非常看好0.1毫米超薄柔性触控玻璃的未来应用,但也深知这种玻璃的研发难度非常大,但“创新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的创新,无止境的创新,企业才能跟上社会发展及技术革命的步伐,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