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康宁中国区总裁陈志山:显示器轻薄趋势需要新型玻璃技术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09:46 浏览次数:170
        4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报社、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家峰会在深圳举行。康宁显示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志山发表了题为“显示创新,塑造未来”的演讲。陈志山在演讲中表示,显示无处不在,康宁在显示领域贡献了多种功能的玻璃技术,与客户紧密合作,推动显示技术的进步。
 
        长期服务中国市场,用技术改变生活
 
        康宁公司是材料科学和工艺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成立于1851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康宁市,全球员工人数4.6万人,2018年销售额达到114亿美元。在2018年,美国财富杂志的500强排名中列第293位。康宁现已在全球163个地区拥有业务分布,建设生产基地74座,研发及技术中心11个。
 
        168年来,康宁利用其在特殊玻璃、陶瓷材料和光学物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开发出,一系列产品和工艺,不仅改变了行业面貎,也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比如是康宁为托马斯·爱迪生的白炽灯制作了首座玻璃灯罩,并让电灯进入千家万户;康宁开发出了首根低损耗光纤,开启了通信革命;推出首块玻璃基板,彻底改变了人们与手机的互通方式;开发出首块大猩猩玻璃用于可穿戴设备,带给人们更加便捷的生活体验。
 
        在中国,康宁也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康宁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以电视技术和消费产品进入了中国市场。通过与政府合作,引领中国跨入了电视机普及时代。作为提供世界上应用于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以及便携式电子和通讯设备的液晶显示屏玻璃基板的供应商,随着市场的进步,环境的友好,康宁的五大业务部门分别开展了生产、销售和运营。
 
        追踪显示技术,持续优化玻璃技术
 
        今天显示无处不在,康宁也在显示领域贡献了具备多种功能的玻璃技术,与客户紧密的合作。康宁的大猩猩玻璃产品具有同类产品中更佳的抗损性能;触控传感器及显示器前板中使用的Eagle XG玻璃及Lotus NXT可以使触控更灵敏,画面更清晰;玻璃陶瓷背板玻璃还可以用来支持无线充电并提高透明度;相机模块中的晶圆级光学元件使设备能够支持面部识别和增强现实技术。
 
        毋庸置疑,显示器行业正朝着更大,更高分辨率的方向发展,从G3、G4、G6、G8、G10到G10.5,产品逐步更新。康宁一方面将现有的技术继续优化,推出10.5代线,同时也在继续发展新技术。显示器也需要更薄、更轻,并且几乎没有边框,对画面需要越来越清晰,面板制造商一直在寻求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所有这些要求都需要一种新型玻璃。康宁为此研发的OLED玻璃及8K技术可以帮用户获得明亮、高分辨率的图像。从1737年开始成立到各种新品的研发,如EAGLE XG、Lotus NXT、Iris、Willow等,所有的一切都一直紧跟行业的发展步伐,共同成长进步。
 
        此外,康宁也在不断拓展新应用、新领域,比如将大猩猩玻璃用于汽车内饰,这款盖板玻璃解决方案用于汽车内饰,不仅经久耐用,并且应用便捷,交互体验式的显示正在成为车厢和用户体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