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新疆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海飞:扎根石河子这块热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10:01 浏览次数:238
        陈海飞
 
        退伍军人,2007年入职华兴玻璃集团公司,现任新疆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他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勉励自己,7年时间,从一名行列机操作工晋升为班长,晋升为主任、生产部经理。他带领团队多次荣获股份公司、分公司先进集体的荣誉,他自己也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并于2016年获得石河子开发区"一级赛德工匠"荣誉称号。
 
        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一名工作者和生产管理者,陈海飞一直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态度来面对工作和迎接挑战。
 
        2014年9月,陈海飞从江苏华兴公司调动到新疆华兴公司,担任新疆华兴公司生产部经理。制造型企业是靠产量吃饭的,作为生产部经理,最大的责任就是提高产出率。2013年—2014年,新疆华兴产量一直不达标。2015—2018年,陈海飞带领生产部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2015年新疆华兴年产量目标6.46万吨,实际达产为7.02万吨,超目标5600吨。2016年—2017年,新疆华兴单条窑炉生产,2016年超年度目标2842吨,2017年超年度目标3380吨。
 
        特别是2018年,生产部贯彻股份公司的"消灭无为内耗、盘活闲置资产、加快资本流动、堵塞灰色暗流、严控违章违规"提高生产效率的方针,开展各项方针课题,全面提高生产效率。
 
        2018年,新疆华兴生产部在高目标下,产量较目标提升6000吨,产品合格率较目标提升1.94%、窑炉利用率较目标提升2.28%,玻璃利用率较目标提升6.42%,2018年生产效率具有突破性的提升。
 
        “没有更好,只有最好”
 
        技术改革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在改善创新方面,陈海飞努力钻研和积极探索和努力将技术改革和创新成果运用在生产实践中,使企业增效明显。
 
        2017年,陈海飞在安全管理上带领创新进行“防护罩行程开关改善”技术革新。他们将现场所有机械传动部位防护罩添加一个行程开关,连接报警器到各区域控制室。其原理就是防护罩安装正常时会接触到行车开关,如果防护罩未安装好就会断电产生报警,所有设备无法开启运行,只需在控制室就能够完全掌控各传动部位防护罩的有效防护。彻底杜绝了因防护罩未安装好发生卷入受伤,这一创新改善得到集团认定,并在全集团复制推广。
 
        2018年,在电成本方面创新“模冷风机串联行列机”技术改善。主要思路:华兴玻璃拥有几百家客户,基本每天都有机台换产品,换产过程中需要停机安装并调试模具和设备,以前没有串联时机器停了,模冷风机(冷却机台模具)不会自动停,导致整个换产过程中模冷风机照常运转,浪费电。通过将模冷风机跟行列机串联,只要行列机停机,模冷风机自动停止运行,开机会自动开启。这样每次停机换产都不会浪费电,大大节约电成本,这一改善得也到集团大力表扬和推广。
 
        新疆华兴从2017年推行精细化生产,生产部按照公司要求推进标准化,我带领生产部认真学习丰田精益管理和从日本引进的先进生产工艺技术,让精细化和先进化在生产部落地开花。2017年公司开始推进产品轻量化,生产部成立改善小组,对产品进行轻量化攻关改善,2017年新疆华兴产品轻量化率达到21.43%,2018年持续攻关,产品轻量化率达到23.40%,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绿色环保”和谐的社政关系
 
        新疆华兴公司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2017年在XJ2#窑炉大修上,生产部为XJ2#新增加除尘、脱硝项目并且在窑炉设计方面做到了低氮的排放。并且在XJ2#炉投后上,生产部致力于各项有利于环保改善,努力为石河子青山绿水做出应有的贡献。
 
        和谐的社政关系是公司“QT七大支柱”最重要支柱之一。在思想政治方面,陈海飞积极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思想教育学习,平时也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党章、习近平重要讲话、十九大会议精神等,积极参加公司及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坚持民族团结,每周组织部门主任级人员召开维稳专项会议,把握"一家亲"、"拉练""升旗"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质量。每周不定期走访部门员工"一家亲"活动开展情况,并且不定期与部门少数民族进行面谈、交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在公司少数民族、汉族联谊活动中,以组织者的身份活跃氛围,带动少数民族、汉族一起娱乐、交流,努力促进促进民族团结。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人民保持高度一致。
 
        “习主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一直都在努力奔跑,和所有奋斗族一样,一直都在追梦中。我将妻儿留在家乡,将自己激情、精力、汗水都挥洒在新疆华兴玻璃,挥洒在石河子这片热土上,为新疆华兴玻璃更辉煌灿烂的明天、为石河子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明天,付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陈海飞说。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