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两条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生产线将在蚌埠建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10:49 浏览次数:351
        两条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生产线将在蚌埠建成,本月底将举行隆重的点火仪式。
 
        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为什么重要
 
        近年来,中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迅速,以京东方、中电熊猫、TCL集团为代表的液晶面板生产商正在积极建设8.5代TFT面板生产线。到2016年底,我国已有10条8.5代TFT面板生产线投产,并有6条在建,2016年,我国已成为全球性的液晶面板供应地区,年需要8.5代及以上TFT-LCD玻璃约3亿平方米,市场空间巨大。
 
        截止目前,我国大尺寸液晶电视所需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100%依赖国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TFT玻璃基板生产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装备要求高,特别是高世代TFT玻璃基板的生产核心技术长期被美国康宁(Corning)、日本旭硝子(AGC)、日本电气硝子(NEG)、安瀚视特(AvanStrate)4家国外公司所垄断,我国无法实现这一高端产品的自主生产。  
 
        建设8.5代TFT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的使命
 
        为保证国家信息显示产业安全,完善光电显示产业链,我国已将高世代TFT玻璃基板研发生产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予以支持,凯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该项目的牵头单位。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建材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产业政策的精神,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在“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做出贡献,同时承担起引领中国玻璃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使命,充分发挥企业既有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经营机制优势和成本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自身跨越式发展,凯盛集团决定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与装备在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内投资建设8.5代TFT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打破国外垄断,实现8.5代TFT超薄玻璃基板国产化。  
 
        项目简介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路东侧、石屋路北侧、古杏路南侧、龙山路西侧。主要建设两条8.5代超薄浮法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350亩,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法人为彭寿,建设单位为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本工程采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的8.5代TFT-LCD浮法玻璃基板生产技术,是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支持项目,是蚌埠市硅基产业基地的核心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电视电脑、PAD、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家君等各类平板显示领域。项目由凯胜科技集团公司、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市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整个项目共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总投资25亿元,建设一条玻璃基板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150万片玻璃基板,年均利税总额6亿人民币。2019年开始再投资25亿元,建设第二条生产线。
 
        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对高世代显示玻璃基板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为中国的光电显示产业和省、市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项目进展情况
 
        8.5代项目一期工程,约2000米内部道路于八月份已经完工,约12.8万平米的浮法联合车间大厂房自八月份开工以来,现正在稳步向前推进,目前正在施工后工程工段,后工程工段基础开挖已完成95%,柱子成台浇筑已完成90%,钢结构于十月份已进场,吊装于10月五号正式吊装。钢结构吊装一区、二区基本完成,已经进行三区吊装。其次,一期工程的原料中心及办公楼等八个单体,招标于上月底已招标结束,并确定中标单位。八个单体的图审、规划、施工许可等事宜也全部办理完毕。目前准备启动办公楼及两个传达室的土建施工。另外项目的所有设备目前也都在招标考察之中。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