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玻璃深加工行业——旭硝子磨边废水回用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14:02 浏览次数:853
        相对于其他产业来说,玻璃生产企业是耗水大户,玻璃深加工行业的用水量主要在预处理工序,包括磨边、钻孔冷却用水和洗涤用水。预处理工序产生的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玻璃硅粉以及少量的硅粉、金刚砂砾、切割煤油、清洗剂和柠檬酸、油类、SS、氟及重金属等的污染物,如果不对该废水进行处理直接排放,会对自然环境和人类造成严重危害。
 
        旭硝子(日语:旭硝子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玻璃制品公司,为全球第二大玻璃制品公司,1907年成立至今超过一百年。旭硝子产品为各种玻璃制品与半成品,及少量化学产品。目前,旭玻璃公司在亚洲的中国、印尼、泰国、越南等均有该公司的股份及工厂。
 
        旭硝子特种玻璃(苏州)有限公司再建两条磨边生产线,生产中产生磨边废水,需配套建设一套处理能力为30m³/h的废水处理系统,废水经过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回用标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DB31/445-2009等。
 
        考虑到投资成本及运行可靠性,并结合我公司实际工程经验及小试结果,采用混凝沉淀的物化处理,沉淀工艺选择高效辐流式沉淀池,沉淀池表面负荷控制在0.60m³/㎡·h,可确保出水清澈及低悬浮物浓度,处理后污水可直接回用于生产。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相关资料设计进出水水质如下: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