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洛阳龙海电子玻璃超薄基板玻璃生产线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14:28 浏览次数:374
        近日,在位于河南偃师市的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随着工人将崭新的玻璃熔窑引燃,该公司第三代信息显示超薄基板玻璃生产线成功点火,这意味着拥有48年历史的世界三大浮法工艺之一“洛阳浮法”迎来蜕变,使得国内的超薄电子玻璃“从有到优”,整个产业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据介绍,此次投入的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155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0.4毫米至1.1毫米的超薄电子基板玻璃,是在第二代提高型STN级电子玻璃生产线原址上通过冷修技改升级建成的,同时运用了大量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对20余个大项140多个小项进行了工艺技术改造,多项关键生产指标实现大幅突破。其中,工业机器人(15.200, -0.02, -0.13%)、机械手臂的应用,可提高生产效率40%~50%;通过智能化改造、绿色工业化改造和工艺技术改造,投产后预计节能效果可较此前提高25%左右。
 
        洛玻集团是我国浮法玻璃技术的诞生地,“洛阳浮玻”也是我国最早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自主发明之一。
 
       “超薄电子玻璃对产品的热学、力学、光学、电学等性能指标有着特殊要求,对几何尺寸、外观质量、微观波纹度也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据业内专家介绍。
 
        洛玻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建设了第二代提高型STN级电子玻璃生产线。相关产品投入市场后,倒逼昔日“一家独大”的洋品牌“收敛”起高昂价格,部分产品价格甚至从每平方米100元以上降至10元左右。
 
事实证明,只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主技术创新,才能在市场化竞争中更好成长。
 
目前,随着包括5G在内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市场对超薄电子玻璃的需求量持续增长。
 
洛玻集团负责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此次 “达产达标”后的第三代超薄基板玻璃,质量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高端双面TP、OGS及ITO显示用户等领域,标志着“洛阳浮法”工艺跃上转型升级新台阶,进而为我国浮法玻璃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