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福耀玻璃:全球排名第二,一年从国外赚回近百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0 14:01 浏览次数:226
        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产业近几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自主品牌趁势崛起。然而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现如今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根基依然比不上成名已久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产品研发上依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不过虽然说目前我国的汽车自主品牌尚不能完全赶上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但在汽车零配件供应方面还是出现了较为出色的供应商,上到劳斯莱斯和宾利等国际名车,下到奇瑞、长安、一汽等国产汽车都是它的客户。
 
        在2018年汽车产销量出现负增长的时候,它依然凭借着自己强悍的实力实现了逆势增长。从发布的2018年新财报显示,它实现了202.25亿元营收,其中国外市场的营收为83.12亿元、同比增长25.59%。  u=3157543903,2420226581&fm=26&gp=0.jpg
 
        这家企业就是福耀玻璃,从低门槛的玻璃行业发展到国内第1、全球第二的中国汽车供应商。在全球的玻璃行业中,福耀玻璃算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标杆。而它背后的创始人曹德旺更是家喻户晓的企业明星,人人称赞的中国慈善家。
 
        出生在福清一个贫穷家庭的曹德旺为了生活14岁就开始闯荡社会,他做过小贩、当过自行车修理工。30岁的时候进入当地的一个玻璃厂当了采购员,结束不安定的日子。这一待就是8年的时间,直到玻璃厂因年年亏损做不下去了。
 
        而此时的曹德旺经历8年的历练之后对商业经营更胸有成竹,1983年他承接下这家玻璃厂做起了自己的事业。凭借着敏锐的商业眼光,曹德旺将玻璃厂的主业转向汽车玻璃生产。为了带动玻璃厂的发展,他不惜勒紧裤腰带从芬兰购回了先进的生产设备。
 
        在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曹德旺终于带领团队研究出了合格的汽车玻璃。1987年,福耀玻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直接的成果是改变了中国汽车玻璃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经过不懈的努力,福耀玻璃的年营收在1993年就达到了1.69亿元,并成功地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有了资本的扶持后,福耀玻璃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一边进军海外市场,一边联合国际知名的玻璃巨头法国圣戈班合资成立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后来成功地回购股份变成独资企业。在这期间福耀玻璃的发展速度也让外国市场感受到了极大的威胁,甚至出现了多起反倾销案。
 
        而结果都是福耀玻璃以优势赢得了胜利,它的名声经此几役之后更加响亮了。如今经过三十几年时间的发展,福耀玻璃不仅在我国取得了重大的成功,还在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地区建立起生产基地和商务机构。成功布局海外市场,成为真正的跨国大型企业集团,在全球玻璃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20%以上。
 
        福耀玻璃的业务也从单一的汽车玻璃扩展到浮法玻璃和其他等部分,其中汽车玻璃贡献了主要的营业收入。作为福耀玻璃老板的曹德旺的身家也凭借着福耀玻璃达到了百亿以上,同时他的慈善捐款数量也是惊人的,曾被评为中国首善。
 
        但曹德旺本人曾表示过,创业是等于做事,做慈善是等于学做人。也许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指导下,福耀玻璃才在曹德旺的带领下越走越远,成为全球玻璃行业不可替代的寡头。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