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天津耀皮成功量产在线镀膜自洁玻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09:28 浏览次数:315
        天津耀皮玻璃公司近日成功研发出产品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的在线镀膜自洁玻璃及新型遮阳Low-E水晶灰在线镀膜玻璃,并实现批量生产。
 
        这一成果弥补了国内的一项技术空白,是目前真正意义上第1款“中国制造”自洁玻璃。
 
        2013年,正当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之时,天津耀皮玻璃公司投资建设了TSYP-2生产线,并引进皮尔金顿在线镀膜技术,致力于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提供高端、优质的在线镀膜Low-E玻璃。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达到瓶颈,特别是近几年各地区住房各地调控政策持续加码,使得全国楼市整体降温,导致建筑玻璃行业也遭遇严冬。公司迅速捕捉到这一市场信号,迅速调整经营策略,逐渐由生产建筑玻璃向汽车玻璃转型。
 
        与此同时,对如何充分利用TSYP-2生产线及皮尔金顿在线镀膜技术进行新品研发也开始了深入探索。
 
        在向汽车玻璃转型的过程中,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
 
        2017年,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F绿在线镀膜玻璃(SFC),并进行了透明镀膜玻璃工艺革新,但由于市场需求量较小,订单不足等原因,只能根据订单不断更换产品。

        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汽车市场遭遇滑铁卢,汽车玻璃销售受到严重打击,生存环境越发艰难。

        今年,在公司熔窑部、工程部、物流部、质量部等多部门的共同协作下,在镀膜团队多名核心技术人员经过对自洁玻璃技术的不断摸索、调试以及经验总结。
 
    5月12日,自洁玻璃UVA80终于顺利过板,经质量部取样检测,针眼、耐酸碱、紫外线照射、接触角、颜色、霾值等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随后,经过两次试生产,产出自洁玻璃UVA80共计269吨,主线成品率高时突破70%,为今后自洁玻璃量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洁玻璃研发成功后,公司追求创新的脚步并未停止,为进一步拓宽市场,5月中旬,熔窑部技术人员成功对玻璃进行换色,由透明换成了目前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灰玻色调,其中包括水晶灰和欧洲灰,并成功在灰玻上实现镀膜批量生产。
 
    特别是水晶灰镀膜玻璃和欧洲灰镀膜玻璃,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和积极反馈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