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明星产品岂止十八般武艺?硅宝专利技术助力破解产业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11:03 浏览次数:248

      喜讯!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科技创新新高地,知识产权工作再结新硕果。公司新添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称:陶瓷化有机硅橡胶,专利号:ZL201610370612.9。
目前,硅宝科技共拥有118项国际、国家专利,其中包括行业唯一一项国际(美国)发明专利,所有专利技术均实现了产业化,成果转化率100%。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安全问题,是行业焦点、也是行业痛点。当前新能源汽车问题中,约80%都是因电池问题引发,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层出不穷,严重威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安全防护刻不容缓,是否能突破瓶颈技术,关系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由于有机硅橡胶具有优异的疏水、耐高低温、耐候、电绝缘等特性,在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领域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采用硅宝科技该项专利技术制得的有机硅橡胶,在保持材料良好的物理化学特性和优异的施工操作性的基础上,在燃烧情况下将发生陶瓷化转移,形成致密坚硬的自支撑陶瓷化阻隔层,抑制有机硅橡胶分解出新的可燃气体而抑烟阻燃、并阻止氧气进入、阻止热量向硅橡胶内部传递,达到最佳的阻燃隔热状态。

      硅宝4926新能源汽车安全电源用硅酮灌封胶,正是采用了此项专利技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防护。该产品成功实现了低粘度下的隔热阻燃,具有高比热容、能有效实现降温升和热平衡,达到V-0阻燃级别,助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的轻量化、防水、抗震、散热、阻燃等一系列问题,以及单颗电池爆炸后不引起整包电池爆炸燃烧、当出现燃烧时可延缓燃烧增加逃生时间等技术难题,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保驾护航。
专利是衡量技术创新的重要代表性指标。硅宝科技视创新为生命,将继续依托行业唯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检验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永攀科技高峰、树立更多行业标杆,打破现有技术瓶颈,以更多高含金量专利和高质量产品,为客户和市场创造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