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玻璃期货连创新高 旗滨集团业绩向上拐点将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12:27 浏览次数:3947

      随着玻璃市场旺季到来,旗滨集团按期完成冷修工作,稳步开展生产计划,落地实施特种玻璃项目,推出持股计划激励员工,种种努力获得东兴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分析师的积极评价和正面展望。

      多重因素推高玻璃价格
 
      尽管多数工业品期货价格出现盘整或者下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却未受影响强势收涨。9月25日至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涨幅超过100元/吨。其中,北方地区产能停工是推动玻璃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河北邢台下属的沙河市是全国最大的玻璃产地,根据当地政府文件,为完成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将有6条玻璃生产线停炉改造。国庆节前后,已有两家企业各停产1条生产线。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玻璃期货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对应浮法玻璃企业旗滨集团的股价也连续上扬,从8月份最低3.26元一路上行至10月最高4.11元,涨幅达到26.07%。
 
      大有期货玻璃分析师吴航飞公开表示:“眼下正值玻璃现货销售旺季,受地产市场需求刺激,玻璃期货及现货价格稳中有升。华北地区的企业有部分生产线停产,增加其他地区生产企业加大供应的信心。从玻璃现货价格来看,北方地区的玻璃上涨幅度大于南方地区,预计今年内还有上行空间。”
 
      华泰期货玻璃期货行业分析报告中指出:“目前,由于环保政策影响,国内玻璃厂商暂无新增生产线计划,而且多数产能逐渐进入冷修阶段,复产时间不能确定,以上情况共同推高了玻璃期货和现货价格。此外,国内纯碱供大于求,燃煤价格基本平稳,天然气供应稳定,石油焦价格较为疲弱,原料成本有利于玻璃厂商保持较高利润。”

      厚积薄发业绩拐点将至
 
      近日,旗滨集团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5.32亿元,同比增加7.6%,归母净利为9.27亿元,同比下降3.33%。
 
      东兴证券分析师赵军胜指出:“旗滨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降幅相较2019年中报明显收窄,实现每股收益0.35元。从单季业绩表现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4.09亿元,同比大增34.6%,结束了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同比负增局面。单季归母净利创历史新高。”他分析内在原因:“玻璃出厂价上升和原材料重碱价格下降是旗滨集团第三季度业绩大幅改善的主要原因。”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地产市场景气向好,同行业企业停工检修,上游原材料价格趋弱,这些对旗滨集团而言仅是部分利好因素。近年来,旗滨集团提出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玻璃原片的产能扩张计划,巩固龙头优势地位,同时扩大工程玻璃、电子玻璃、节能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改善原有产品结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形成了长期业绩驱动因素。
 
      华泰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陈亚龙表示:“旗滨集团有丰富的行业整合经验,旗下的团队成功重组新光明玻璃和浙江玻璃。另外,旗滨集团引进南玻工程玻璃团队,成功点火电子玻璃生产线。”
 
      值得一提的是,9月19日,旗滨集团推出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计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控人俞其兵自愿将其持有的旗滨集团股票分两批无偿赠与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总体规模不超过1亿股。旗滨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推出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面向公司的高层和中层,也为有潜力、有上进心的基层员工描绘出美丽蓝图。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推出和完善各类激励措施,这有利于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推动事业前进。”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