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北玻股份:创新密织“防疫网” 复工复产“快进”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1 13:24 浏览次数:123
      1月19日8时,在北玻股份钢化设备公司的机加工车间内,数十名工人经过登记、测温、消毒等数道关卡,并穿戴好防护设备后,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随着数控机床持续轰鸣,一台台玻璃钢化设备组装完毕,即将出厂。
 
      目前,该公司近1/3工人已到岗,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企业产能正在加速恢复当中。
 
      “作为业内领先的玻璃深加工设备和高端玻璃深加工产品供应商,我们的生产订单已排到今年5月底。”北玻股份总裁助理、行管中心主任顿文博介绍,迄今,北玻股份包括钢化设备、高端玻璃和风机等业务已全面启动。为保证生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自本月11日复产以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开展防疫宣传,力争把疫情对于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
 
      今年1月底,该企业就通过行管部和工会及时组织购置大量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测温枪等。同时,为配合防控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延迟复工要求,北玻股份决定延长春节带薪假,以便全体员工安心在家。
 
      节后复工前,北玻股份又及时出台防疫规章制度,要求所有员工每天入厂前必须接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手部、车辆消毒等。
 
      在实际运作中,该企业针对防疫提出了各种细化要求,包括企业厂区和办公楼区域每日要进行4次消毒,必须用消毒液拖地,用酒精擦拭办公桌、操作台等公用区域;为避免人员就餐风险,建议员工利用保温桶带饭,就餐时要间隔1.5米距离,不能相互交流夹菜;在企业醒目区域悬挂防疫条幅,设置防疫知识展板,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防疫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规范洗手步骤挂图,放置抗菌洗手液和肥皂等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章制度,北玻股份为提升员工重视度和普及防疫知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构筑群防群治防线,还通过手机向员工精准推送防疫知识,并依托工会举办了为期5天的防疫知识有奖问答。问答每天中午12点开始,共20个问题,形式为单项和多项选择题,内容包括“近距离接触新冠肺炎患者,需要隔离多少天”“办公和公共场所如何做好防护”等。20道题全部答对者,可以获得企业提供的红包奖励。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企业员工踊跃参加,收效良好。
 
      顿文博表示,企业目前复工人数逾300人,接近公司总人数的1/3,产能最大已可达全员上岗时的50%。下一步,北玻股份将继续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国内外订单按期交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