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绍兴旗滨:有备而来战“疫” 见机而行破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12:53 浏览次数:142
      绍兴旗滨玻璃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着生产,厂区里运输车也来来回回载着成品奔忙,看不出疫情影响的背后,企业付出了许多。
 
      从熔制到成型,再到退火切裁,绍兴旗滨玻璃的窑炉点火后,就是24小时作业,全年365天生产,就是春节,也不停工。员工一般在春节前后分批返乡探亲,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年前返乡的近百名员工还有37人滞留家乡,未能及时返岗。企业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力和班次,多手准备应对这场突发事件。
 
      响应迅速 积极防御
 
      对风险的敏锐嗅觉,让旗滨玻璃早在大年初二就拉响了防疫警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果断对厂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本地员工,发放通行证回家,外地员工,一律住在宿舍,生活用品由公司代购,这是第一步。
 
      紧接着,公司又对全部员工进行了建档摸排,尤其是近段时间外出去向,接触人员,每天身体状况,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共有16名去过高风险地区、接触过高风险人员的员工第一时间被安排到单独一层的宿舍,一人一间进行隔离,每天由街道卫生院的医生来进行医学观察。窑炉维护主任司瑞也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隔离之初就是害怕和担心,但慢慢就安心了,现在身体健康,解除隔离回到工作岗位,挺开心。
 
      由于迅速行动,到位管控,公司没有出现一名异常员工,生产秩序得到基本保障。
 
      特殊产业 多备一手
 
      眼下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着原材料不足的情况,或是上游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或是运输受阻,干着急。绍兴旗滨玻璃的优势在这里显现出来。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旗滨玻璃每年都会进行原料冬储。“我们就是采购了比较多的矿石和化工原料,所以我们生产起来是有信心的,与集团其他地区厂比,绍兴公司基本不用担心原料不够的问题。”绍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官立民对冬储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
 
      除此之外,返乡探亲期建立起有序的倒班制也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作用,隔离员工和未到岗员工人员空缺,生产线迅速从四班三倒调整成三班三倒,特殊时期,员工也都理解和支持。
 
      积极作为 向好期待
 
      疫情就像“拦路虎”,让不少奔跑中的企业骤然刹车,产销运输整个链条也被打乱了。由于玻璃加工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复工速度跟不上,旗滨玻璃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玻璃成品遇到了仓储难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些天,公司的副总经理章奇跑进跑出就为了解决这事。先是把企业所有厂房摸了个遍,腾出了可以储存的空间,又在外租赁了3000平方米的仓库,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焊接产成品的置物架,方便后续运输。
 
 
      随着疫情稳控,目前企业返岗率超过90%,未能返岗的白名单地区的员工也将陆续回到绍兴。再过不久,下游复苏,交通运输恢复往常,企业重回正轨,向好发展依然值得期待。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