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迈向世界一流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14:16 浏览次数:19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企业之一,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这份沉甸甸的年报,给行业带来了令人振奋的声音,也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朝着世界一流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过去的一年,中国建材集团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非常优异的答卷: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再攀新高,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5.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9%,经营净现金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1.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幅提升,同比增长38.4%;创新转型亮点纷呈,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三足鼎立”格局更加完善;改革试点稳步推进,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超额业绩分成等措施使改革红利不断显现;“三精”管理成效明显,“2422”压减取得预期效果;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成绩来之不易,改革重任在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紧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中国建材集团所担负的国企改革重任来说,今年更是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决胜年、验收年,也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工作的开启年、推进年。当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谋好篇、起好步,意义重大,责任深远。

      立足新起点,中国建材集团目标精准、战略清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在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上明确指出,在改革中,必须要积极调整战略定位。集团总部要聚焦投资公司职能,定位战略管控型总部,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积极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实现从管企业转向管资本、从建筑材料转向综合材料、从本土市场为主转向全球布局的“三大转变”。集团总经理、中国建材董事长曹江林指出,实现2020年经营目标,要进一步在增效上、在“三精”管理上、在发展上、在创新上、在改革上、在党建上下功夫,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

      在投融资方面,中国建材集团着力打造更适应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要求的融资体系。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集团将建立战略目标和财务效益为主的管控模式,着力提升战略引领、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风险管控等能力,打造具有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五力企业”。

      当前,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做好复工复产,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各单位面临的重要工作。中国建材集团一方面积极作为,彰显担当;另一方面蓄势思变,稳中求进。周育先提出:“集团上下要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认真思考集团的战略在本企业如何更好地落地实施,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年报仅是序章。在迈向世界一流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的道路上,中国建材必将阔步向前、行稳致远。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