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龙海玻璃:“智”造危中寻机保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14:25 浏览次数:200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到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不仅检验着企业在市场陷入停滞阶段的生存能力,还检验着企业面临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更检验着企业内部协同化危为机的能力。重压之下,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海玻璃公司)主动危中寻机,倒逼提质增效,通过强大内生动力在考验中脱颖而出,交出抗“疫”保发展出彩答卷。

      龙海玻璃

      坚持一盘棋 众志成城抗疫情
 
      “特殊时期,所有部门始终要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生产经营活动更好地开展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盘棋,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疫情来袭,龙海玻璃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冯坚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面动员、全面防控,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及时、防范措施得力、应对控制有效、生产组织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中,龙海玻璃公司审时度势,果断采取封闭管理措施,从职工管理、食堂管理、车辆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停职工上下班班车,外部保洁、保安、食堂人员由原来的31人减少至9人,原有职工237人减少至84人,实行24小时驻厂两班作业。
 
      在封闭管理期间,该公司为驻厂职工购买并发放牙膏、牙刷、香皂、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及牛奶、方便面、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关注关心在家休息职工及家属情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开创生产经营工作新局面。

      龙海玻璃

      两条腿走路 提质增效保生产
 
      “上下同欲者胜”。基于生产线连续作业的特殊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龙海玻璃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稳产提质,以“智”造降本增效,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丰富内涵和奉献精神。
 
      龙海玻璃公司的生产技术骨干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影响产品质量的各种缺陷,扎实推进“达产达标”工艺技术创新攻关活动,跟踪观察、总结分析,采取有效对策与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电钳工坚持“分工协作”的原则,运用点巡检和检修、抢修方法,先后完成冷端新电动葫芦电气故障排除、国产机械手取片装置控制箱脱落故障处置、重新安装白云石震筛机械及电机、处理DCS操作站死机故障,修补碎玻璃提升机,硅砂提升机等七条皮带接口处破裂加固、更换窑头移动皮带2个行走轮等,保证安全稳定生产。严格落实工艺技术标准,上下工序紧密合作,在降低拉引量的基础上,每班产量基本实现满产,开创了生产稳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开局。据统计,产品质量、总成品率同比分别提高14.8%和0.5%。
 
      在加快技术攻关的同时,原料保障战线同样热火朝天。疫情防控给龙海玻璃公司的原料供给、产品销售、库容库位及资金流转等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制约。面对库存原料一天天减少的困境,龙海玻璃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分析研判、审时度势,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从内部入手,适当降低拉引量和主传动速度控制每日产量,另一方面从外部入手,通过借“鸡”生“蛋”、借“米”下“锅”举措弥补原料短缺问题。
 
      面对疫情,龙海玻璃公司销售部、仓储部、经营部按照公司整体部署及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从龙门玻璃公司调转白云石、氢氧化铝、硅砂、纯碱等原料,然后再从龙海玻璃公司转运产品到龙门玻璃公司储存保管,既保障了生产又降低了转运费用,可谓一举多得。据统计,从2月15日至3月31日,龙海玻璃公司调转采购纯碱、硅砂、白云石、石灰石、钾长石等原料7800多吨,转运存放玻璃1596箱,内部腾库释放300多箱库容。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龙海玻璃公司抢抓市场经济中传递出的积极信息,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赢得客户好评和青睐。
 
      国内ITO下游客户陆续复工复产,龙海玻璃公司主动沟通对接,了解物流运输相关政策,在确定客户提货时间、数量、等级、运输方式等准确信息后,落实玻璃产品运输车辆,协调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精心挑选组织出货,自觉履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及车辆“消毒杀菌”,并将车辆护送至高速公路口,保证车辆安全通过“卡点”检测。从2月15日至3月31日,该公司共发货2821箱,合130.1万平方米。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赢得这场大战大考的‘硬核力量’。”龙海玻璃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冯坚说,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这盘棋中,龙海玻璃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爱岗敬业奉献之心转化为同心战“疫”的务实行动,汇聚成推动企业良性循环发展的钢铁洪流,经受住了疫情严峻形势的大考和挑战,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