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山东沽上真空玻璃生产线预计7月可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8 08:54 浏览次数:271
      经过一年多的筹建、20多天的设备连线调试,山东沽上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沽上)真空玻璃生产线最终以股东都满意的结果完成试制,生产工艺稳定,流程操作规范。
 
     “目前公司正在抓紧办理各种验收手续,预计7月份可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届时希望业内人士来公司指导参观。”山东沽上董事长左树森说。
 
     山东沽上成立于2019年4月,前身为成立于2006年的天津沽上真空玻璃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沽上)。2020年4月20日,天津沽上派出核心技术队伍并携带关键的原料配合设备厂家进入山东沽上生产线进行调试。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解决了炉温不均匀、炉内抽气玻璃管断管等问题,并对山东沽上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战培训和原材料的配比和使用指导。最终于5月20日、5月22日连续两次小批量试制出真空玻璃产品,成品率高达89%。
 
     左树森认为,国内外真空玻璃制造技术尚无统一的产品制造标准,工艺各异,属于尚未定型阶段,各公司都是以自行研发为主,各有优缺点。“当前真空玻璃行业出现重大变化,生产企业方面,有进有出;上下游产业方面,市场需求旺盛,供应严重不足;国家政策方面,发改委持续激励;当前突出问题是需要成熟的真空玻璃连续生产线,来适应市场对产能的需求。”
 
     左树森介绍,山东沽上真空玻璃生产线采用360℃超低熔点玻璃粉、印刷布放支撑、耐500℃高温弹簧夹、真空玻璃整体板面应力控制、竖立放置等关键产品和技术,能同时完成封边和抽真空封口。一台箱式炉竖立放置,每炉可生产100—200片,每片规格1500x2800mm,是目前效率较高的制造工艺,下一步制造在隧道窑内竖式放置运动式自动生产线。天津沽上计划将上述技术面对国内同行输出技术、设备、产品等一系列合作服务,为尽快促进国内真空玻璃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