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凯盛科技集团与深圳龙华区联合共建 全国首个国家级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7 10:22 浏览次数:306
       9月21日,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国家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促进央企与地方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和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彭寿首先对凯盛科技集团和龙华区共建全国首个国家级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表示祝贺。彭寿强调,新型光电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的关键材料,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方向,也是世界争夺长期竞争优势的战略制高点。凯盛科技集团将以创建国家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传承创新精神、发扬协同精神、秉持开放精神,全力加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聚力“四个面向”的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合作平台,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培育“创新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强化“策源力”,为我国光电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永动机”。
 
      王卫表示,新型光电材料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广、产业带动力强,是信息显示、新能源、集成电路等数字经济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核心材料。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创新资源丰富,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产业集聚,对新型光电材料有大量需求,具备下游应用的突出优势。双方将围绕“一个中心”“一个网络”“两个高地”“三个平台”展开合作。希望凯盛科技集团深度参与龙华建设,把自身的技术优势与龙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技术链、产业链延伸过程中实现价值链重塑,使之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龙华高端制造的“新名片”,携手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蒋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裁马立云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