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中国玻璃获信义玻璃折让17.4%提要约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3 10:04 浏览次数:243
      中国玻璃(03300)及信义玻璃(00868)联合公布,于2020年12月2日,要约人协联投资已知会中国玻璃董事会,其有意透过力高证券及星展亚洲融资作出要约,以按股份要约价每股要约股份0.9港元收购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全部尚未行使可换股债券;及注销全部尚未行使购股权。要约价每股0.9港元,较12月2日收市价每股1.09港元折让约17.4%。
 
      于本公告日期,除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持有的1896.8万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0%)外,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并无直接或间接于公司任何股份、可换股证券、购股权证或购股权或有关该等证券的任何衍生工具的任何投票权或权利中拥有权益。
 
      据悉,要约人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并为信义玻璃全资附属公司。鉴于浮法玻璃市场于2020年上半年因公共卫生事件而下滑,信义玻璃对浮法玻璃市场的未来及其长期业务发展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信义玻璃的业务策略为透过及时策略性扩充不同产品分部的产能,以及在中国及海外不同地区兴建具备精简生产流程的新生产综合工业园,以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及提升其规模经济。
 
      信义玻璃认为,收购本集团可透过于中国不同地区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扩大浮法玻璃的产能及信义玻璃的地域覆盖范围,从而增加信义玻璃的市场份额。此外,信义玻璃预期收购事项亦将透过提高生产效率及节省采购成本、生产成本及固定成本,提升信义玻璃及本集团的整体规模经济效益。
 
      要约人有意根据要约收购本公司的大多数权益。要约人的意向为维持本集团的现有主要业务,同时于要约完成后,要约人将对本集团的现有主要业务及财务状况进行检讨,以就本集团的未来业务发展制定业务计划及策略。
 
      就此而言,要约人可寻求商机并考虑是否适合进行任何资产出售、资产收购、业务整顿、业务撤资、集资、业务重组及╱或业务多元化,以提升本集团的长期增长潜力。倘有关企业行动落实,本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作出进一步公告。于本公告日期,要约人并无为本公司物色到任何投资或业务机会,要约人亦无订立任何相关协议、安排、谅解或磋商,且并无计划向本集团注入或出售任何资产或业务。
 
      此外,要约人拟于要约截止后维持已发行股份于联交所上市。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