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杭州精工全对流连续炉助力单片防火玻璃高质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3 10:19 浏览次数:263
   
      十一月,虽初冬寒凉,26日在成都召开的 “2020 年四川防火玻璃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雄港防火玻璃发布会”却延续了夏日的“火”热,来自原片及深加工厂商、设计院所、门窗幕墙、地产开发、消防质监等领域的4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话防火玻璃技术,把脉未来产业发展。作为协办单位,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提供了鼎力支持,并且凭借自身在钢化加工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以高端装备助力四川雄港高硼硅4.0/高应力单片防火玻璃的产品发布。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防火玻璃技术,会议主办方四川雄港玻璃有限公司组织与会代表前往其生产基地,零距离观摩了防火玻璃产品的生产制造和烧检过程。
      防火玻璃按结构可分为单片防火玻璃和复合防火玻璃两类,此次重点发布展示了高应力单片防火玻璃和高硼硅单片防火玻璃。高应力单片防火玻璃是使用普通浮法玻璃通过物理钢化提高表面应力,达到一定的耐火性能,在700℃的火焰冲击下能够保持90分钟以上不炸裂。而高硼硅防火玻璃则具有极低的热膨胀系数,软化点温度高、重量轻、机械强度大,经物理钢化后,既可满足耐火性能要求,也可满足安全性能要求,是单片防火玻璃的极佳选择材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钢化设备就是上述两种单片防火玻璃必不可少的生产工具,作为优质单片防火玻璃的核心加工设备,雄港公司引进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国内首台 “防火全对流连续式钢化炉”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的驻足。


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敏
介绍防火全对流连续式钢化炉生产情况

      据杭州精工总经理姚敏介绍,“该防火全对流连续式钢化炉于2020年8月进入雄港调试,目前已实现了稳定生产。白玻、高端Low-E的波形、弓形、应力斑、影像效果等关键指标检测结果喜人,日产能超过7000㎡/天。生产的6mm钠钙硅高应力防火玻璃应力检测约185MPa,应力均匀性≤7MPa,烧检超过1小时;6mm硼硅防火玻璃颗粒50mm*50mm范围内95颗,烧检超过3小时。”

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刘新权
——《具有前瞻性的战略选择 防火全对流连续钢化炉》

      研讨会上,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新权作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选择防火全对流连续钢化炉》的主题报告,围绕精工连续式钢化炉、全对流单片防火玻璃、智能排版系统(立式/卧式)和智能操作系统作了详细阐述。
       “精工研发的连续式对流钢化炉以“方阵式中红外”强制对流系统为核心,由上片段、加热段、钢化冷却段、下片段组成。玻璃有节奏进炉,整个钢化流程连续生产,玻璃不需要在钢化炉内做往复摆动,在单向运动中就能被钢化、冷却,具有成像好、应力斑轻、应力均匀、产能高、能耗低、自爆率低的特点。”杭州精工销售总监刘新权在研讨会上介绍道。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防火玻璃委员会还邀请到了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屈宏乐教授从宏观角度,就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形势,围绕建筑门窗和防火玻璃的发展作了研判分析;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玻璃检验认证院院长韩松在研讨会上就防火玻璃的国标修订情况及内容作了介绍;国家建材产品质检中心(四川)主任傅敬伟针对防火窗产品的应用与认证检验,就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解析;河北富晶特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宋振刚就高硼硅4.0防火玻璃产品的性能参数、生产工艺和应用优势作了系统性的介绍;四川雄港玻璃有限有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李锦就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产品的售后保障作了详尽阐述和说明。
      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促进四川乃至西南地区防火玻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了新篇章,杭州精工在国内首台防火全对流连续式钢化炉的成功应用,更是我国钢化技术水平不断提升、装备制造业升级的成功缩影。


      关于精工

      about JINGLASS


      杭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玻璃钢化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是中国第一家成功开发2.5mm全钢化技术的企业,是国标GB21340-2019的起草单位之一。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