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乘风破浪,激流勇进:兴业新材料行位首位度的跨越迈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5 10:10 浏览次数:300
      2020年,是艰难与希翼并存的一年,这一年,无数珠海企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巨大的不确定中逆势而上,展示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强大担当。作为水发兴业能源控股子公司,2020年是兴业新材料在水发集团国资入股后,响应混合所有制变革的新元年。回顾自身发展,兴业新材料自上而下都迸发出新动能。

  国资入股、效能叠加,继续领跑国内调光市场

  兴业新材料于2010年高起点、高投入、高标准进入光学薄膜材料领域。发展至今,已拥有1万平米生产车间和4000平米洁净车间,5条先进的、大宽幅可达2400mm的卷对卷ITO薄膜生产,2条湿法涂布生产线,2条配套的覆膜、分切产线,调光薄膜深加工生产线年产100万平米,以及年产3.6万平米调光玻璃深加工生产线(调光膜大宽幅2000mm)。拥有“ITO镀膜-湿法涂布生产调光膜-配套调光玻璃”强大整合能力的服务生产商。

图片1.jpg

  2020年,兴业新材料在智能调光领域、多媒体商业显示系统等领域厚积薄发,成功研制出多项新产品,获得行业及客户普遍认可。

  这一年,在智能调光领域,兴业新材料推出防变透调光膜,解决了传统调光膜耐UV性差等问题,在此基础上,研发出幕墙调光膜,成功应用于珠海横琴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贵阳龙洞堡机场项目中,开启兴业新材料“调光膜幕墙时代”。

图片2.jpg

(贵阳龙洞堡机场项目)

  无独有偶,兴业新材料在多媒体商业显示系统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长沙中设广场项目、烟台市毓璜顶行人过街天桥工程,均采用了兴业新材料多媒体光电玻璃;此外,在城市地铁交通方面,备受瞩目的杭海线工程,兴业新材料为其4个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余杭高铁站提供共32套站台多媒体投影系统,拉开国内新建铁 路线中规模化投入使用地铁多媒体屏蔽门系统的序幕。

图片3.jpg

(烟台市毓璜顶行人过街天桥工程)

  依托国企母体背景,上市公司资源及资本加持等合力下,兴业新材料ITO电阻导电膜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60%,处于行业前列地位,智能调光材料领域市场占有率达40%,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中位居前列。

  经营与科研“两手抓”,不忘初心继续远行

  在一系列亮眼的成绩背后,是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技术而取得的成果。兴业新材料获授予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目前累计共获得授权专利63项。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液晶功能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粤港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项核心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图片4.jpg

  兴业新材料始终坚持从原料开始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采用先进管理体系,确保在制造工艺中的不同阶段对产品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包括原材料采购把控程序、进厂原材料验收、制造工艺检查、制成品检查、产品包装、现场安装后测试及检查等。已获授予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制认证证书、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已导入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预计2021年获得认证)、风险分级管控体系认证证书、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认证证书、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认证证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信息化和工业化融 合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强制性产品认证工厂检查体系(3C工厂检查)认证证书。

  兴业新材料秉承水发集团“社会认可、行业尊重、员工自豪”的愿景,不忘初心。在未来,兴业新材料将始终围绕水发集团战略发展规划,跟随水发兴业能源的发展步伐,勇担国企使命,做大资产规模,做强综合实力,为公司转型升级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