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湖北亿钧耀能二期扩产项目计划年内投产 主打新型绿色节能玻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2 13:36 浏览次数:380
       今年的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荆州要实施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工程。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配套,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作为湖北省建材行业优质骨干企业,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抢抓机遇,大力开拓新型绿色节能建材,努力把清洁能源产业园、节能新材产业园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节能环保示范园区。
 
        亿钧耀能二期扩产项目占地100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3层办公楼的主体结构、5万平米钢结构车间的垫层、钢结构的柱、梁均已施工完毕。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项目部副部长李传军表示,下一步将利用春节前后的黄金时间,在4月底将所有的工程全部完成。
 
        4月底工程完工后,预计5月份设备进厂。据介绍,这5万平米钢结构车间,将引进全自动“高、精、尖”生产线50余台套,主要生产双银及三银LOW-E玻璃、防火玻璃、特殊异型安全玻璃等“新、奇、特”相关玻璃新材料。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项目总指挥长陆贤品表示,二期项目的扩产总投资5.8亿,项目目前进展已经完成了总投资两个亿,计划于2021年的8月份投产见效,将新增产值5个亿。
 
        为了让亿钧耀能公司由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由浮法玻璃制造向玻璃精深加工产业延伸。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了两个重大的项目,除耀能二期扩产项目外,另一个就是节能新材产业园项目。
 
        在亿钧耀能新材产业园的施工现场,正常情况下,一台环保液压锤每天可施工20套左右,一套预应力方桩高14米,在四个工人的配合下,环保液压锤打桩机工作约20分钟就完成了一套方桩的施工。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项目部副部长李传军介绍,现在熔化成形工段已投入三台桩机正在施工,下一步将桩基的数量增加至5台,在春节之前将1800根桩全部完工。
 
        产业园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经过各方努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项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李传军表示,桩基完工以后,接着要对车间的基础进行桩施工,土建要进入场地,钢构要进入场地,全面开展施工,为2021年投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耀能新材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已纳入湖北省重点工业项目。建成后将涵盖光伏基板、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光伏面板全产业链。湖北省在光伏装备领域目前尚属空白,该项目的建成对湖北省在光伏新能源的占比具有标志性意义。
 
        为聚焦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领域,推动产业改造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亿钧耀能在对玻璃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三年攻坚五年目标八年梦想。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亿钧耀能将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开拓新型绿色节能建材,以新材料产业为龙头,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生产经营,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添砖加瓦。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