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布局光伏产业新赛道 珠海港已通过收购秀强股份逾25%股权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5 09:59 浏览次数:1349

        2月24日晚,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或“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能源环保主业的发展空间,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通过协议受让方式,以自筹资金分别收购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新星”) 和香港恒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恒泰”)所持有的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秀强股份,股票代码:300160.SZ)92,681,270股、62,000,000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秀强股份合计154,681,27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5.009%。本次收购秀强股份的交易价格为6.30元/股,交易总金额为974,492,001元。收购完成后珠海港将成为秀强股份控股股东。

        珠海港称,公司已于2021年1月12 日与宿迁新星、香港恒泰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详见:《秀强股份或易主珠海国资委 实控人拟9.74亿元转让25.01%股权》),相关补充协议、股票质押协议等尚未签署。

        此次收购事项已于珠海港2月24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局第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秀强股份主要从事以印刷、镀膜技术为基础的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家电玻璃产品、光伏玻璃产品、厨电玻璃产 品等,是国内家电玻璃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秀强股份秉承“研发+设计+ 服务”的产品理念,建立了客户需求、产品设计研发、产品生产为一体的 销售服务体系,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家电玻璃主要客户为海尔、 伊莱克斯、惠而浦、海信、美的、日立、松下、三菱、格力、博西华等国 内外大型家电企业。

        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与持续积累,秀强股份在家电玻璃领域具备了丰 富的研发、生产经验,拥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重点围绕产品智能化、 新能源化的发展趋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展开新方向、新技术、新 产品、新业务的布局,实现技术和产品的系统化组合,延伸产品多元化布 局,提升公司内生增长动力。近几年秀强股份积极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和市 场,依托玻璃深加工技术积累及创新,研发出光伏 BIPV 玻璃、多曲面玻璃、微电玻璃等新品,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玻璃、电子玻璃等新赛道业务,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珠海港还表示,此次收购秀强股份的股份,能使公司的先进制造业务板块延伸至玻璃深加工领域,并可以充分利用秀强股份在光伏玻璃深加工行业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以及客户资源,实现快速向光伏产业链上游拓展业务,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和延伸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内增+投资双轮驱动,巩固提升秀强股份现有家电玻璃产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家电玻璃业务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开拓高新技术玻璃新赛道,提升其他领域玻璃产业市场份额,实现秀强股份玻璃产品多元化,构建玻璃深加工产业平台。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