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8 浏览次数:3554

        2月8日,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玻控股”)在江苏东台基地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安排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玻控股董事局主席彭寿通过视频作重要讲话。公司高管、部门负责人、浮法基地总经理、2020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东台基地高管人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在东台主会场参会;基地(子公司)高管人员及主要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及部门工作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彭主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公司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一是公司上下一定要咬住目标不放松,每个基地要抓住机遇做好自己的业绩。二是要加强管理,加强对标,通过和行业内一流企业对标,来提高自己的业绩和水平。三是加强整合,加大力度对冗余资产的处置,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四是加强队伍培养,多招、多引优秀人才,真正走向市场化,要充分体现央企的实力和民营、市场化以及职业经理人的活力。五是充分做好股权机制和激励机制,让老股东能够感受到发展,让新股东感受到未来。六是做好安全、节能、环保工作,真正实现做成一流企业的目标。彭主席最后强调,公司经过这么多年的艰苦努力,在看到曙光和希望的时候,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做到不掉队、跟上企业的发展。

        公司行政总裁吕国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管理层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半年,面对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各基地克服国内、外市场形势变化带来的库存急剧增加、售价大幅下滑、资金及原材料供应紧张等诸多困难,保证了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下半年,公司抓住了行业复苏的机会,特别是6月中旬公司高层人事调整后,新一届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以提高公司业绩为中心,聚焦浮法主业核心,做细、做精、做强;压减非盈利公司,止血减亏;强化部门管理职能,实现财务、投资、采购、销售、技术的“五统一”;统筹资金管理、价格管理;充分发挥绩效激励的作用,真正落实“三精”管理,按照“充分市场化、充分国际化”的要求,朝行业领先企业的目标努力。”的工作指导思想,公司多项经营指标刷新了历史纪录。一年来,公司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使公司的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进军新能源产业领域实现良好开端,公司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

        吕总指出,虽然2020年公司在生产经营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先进企业的差距仍很明显。2021年,公司将切实抢抓机遇,继续聚焦浮法主业核心,做细、做精、做强;同时加快进军新能源材料和深加工领域的步伐,实现公司发展的重大转折。

        会上,公司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同时与各基地、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业绩合同》。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