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年会 » 玻璃深加工 » 玻璃深加工 »

节能环保技术创新惹人眼球

      本次年会上,最惹人注目的是各种有关节能环保创新的技术研讨和技术发布会的举办,让人们感受到了玻璃行业正从传统的材料行业努力向节能环保等新型材料行业转型升级,也给业界注入了一股科技创新之风。
      在3月28日举办的加工玻璃技术研讨会及加工玻璃技术发布会上,高达23场的最新技术研讨和发布,较全面地体现了玻璃行业最新的科研成果。其中包括“光电幕墙玻璃研究”、“AR减反射镀膜工艺分析及膜层研究”、“真空玻璃生产线技术发展历程及现状”、“硅酮密封胶对中空玻璃品质的影响”,“应用于镀膜玻璃行业中真空泵科技的最新进展”、“超级间隔条中空玻璃的高性能及高生产效率”、“薄玻璃气浮全钢化技术及应用”等主题技术研讨及发布,得到了参会企业的热捧。
      而在年会召开期间,不少玻璃企业还在会场外进行了展台布置,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品牌形象和最新产品。其中,主打环保节能、美丽中国概念的相关企业颇为惹人眼球,比如科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清洁燃煤气化系统等。
      此外,代表目前玻璃较高节能水平的真空玻璃技术,也成为了年会的一个热点。真空玻璃具有隔音效果好、节能、防热等性能,在一些高档会所、医院等地方应用较多。不过,价格也比普通玻璃贵1.5倍。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制约真空玻璃发展的主要问题是难以量产,受到产能的限制。“只要解决了这个难题,这个市场将不可估量。”奥德装饰工程副总裁张长江表示,就像苹果开发三代、四代,现在到了第五代,但年轻人依然趋之若鹜,好东西消费者都愿意买单的。
              
                                                                                                      中国建材报
 记者周立珍报道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