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七届一次理事会议案之三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七届一次理事会议案之三

 

关于增加协会办事机构的议案

 

为更好履行协会职能,适应协会改革发展需要,按照协会章程,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提高服务水平,特提出增加工作部门议案,请于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一)新增办事机构

政策法规部、会员服务部、人事财务部

(二)新增部门工作职责

1.政策法规部

收集和整理行业的各种信息,向政府提出制定行业规划、经济技术政策和有关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向会员提供国内外有关信息;

组织制定标准、规程、规划、计划等各项工作

与有关统计部门共同开展玻璃行业统计及企业统计等信息资源开发利用;

负责协会会刊、文集的组织出版;

负责检查指导各分支机构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网站维护;

负责组织各分机构开展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工作。

2.会员服务部

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行业调查,收集和整理行业的各种信息,提出制定行业规划、经济技术政策和有关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并积极参与行业政策法规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发挥中介作用。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及法规规定,反映企业愿望和要求。

开展行业自律工作。组织制定本专业的行规行约,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的合法权益,协调行业间的关系,调解会员之间的纠纷,促进生产与流通的结合。组织行业开展反倾销、反补帖,保障措施工作,维护产业合法权益。

开展培训、诊断、咨询等各项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和委托单位组织专家对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企业扩建改造、产品质量、经营管理等项目进行评价、论证、诊断、咨询等各项服务。

组织制定标准、规程、规划、计划等各项工作。参与制修订本行业规划和各类标准并组织贯彻实施,制定和发布社团标准,协助政府执法部门产品质量抽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环保、能耗、安全督查。

落实年度经济目标。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和利用有偿服务,完成对协会的承包任务。

为会员单位提供国外技术经济信息,帮助会员单位开拓国际市场。

组织本行业的企业按照协会章程办理入会和退会手续,负责本行业会费的收缴工作,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费用预算,完成协会网站专业板块、日常信息的维护。每季度要做一次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每年至少有二篇在公开刊物上,负责本专业专家库建立、完善联络系统,并组织专家积极开展有益行业的工作。负责本专业数据库的建设与维护,完成协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3.人事财务部工作职责

负责协会的人事管理工作;

负责协会的财务管理工作;

承办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20174月18日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