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年会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玻璃年会举办光伏玻璃等多个专题讲座

     为促进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构筑国内外玻璃市场和技术的交流平台,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于9月5~6日在广州召开了2010年中国玻璃行业年会暨技术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推进行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兼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人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虽然玻璃行业近些年取得了不少成就,但我国平板玻璃工业总体上还处于粗放式发展阶段,投入产出失衡。他针对这一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积极围绕调整结构的主线来发展;要做好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工作;发展加工、开发新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高产业集中度;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依靠自主创新,把我国建设成为玻璃工业强国。
      玻璃协会秘书长张佰恒以“我国玻璃行业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为题作了2010年玻璃行业年会工作报告,报告就“十一五”规划的基本执行情况、“十二五”玻璃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玻璃协会在“十二五”中应思考的工作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玻璃协会副会长张景焘在年会上对我国近期发布的与玻璃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贾银松、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巴多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所高级工程师林常青、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秘书长宋协昌、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工程师蒋华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产业经济形势及相关政策,介绍了国家低碳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和加强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的有关情况。会议紧扣低碳、安全、创新、发展主题,对新型玻璃产品、前沿技术及目前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层次的探讨。
      为期2天的玻璃年会邀请了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光伏玻璃、建筑玻璃、镀膜玻璃、安全玻璃、节能玻璃、中空玻璃等行业内的焦点、热点问题,分专场进行发布和研讨。“玻璃熔窑全氧燃烧技术和全氧助燃技术的应用”、“全球建筑市场的节能玻璃介绍”、“中空玻璃质量控制的有效途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与应用”等技术讲座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2010年中国玻璃行业年会暨技术研讨会论文集》同期问世。此次年会论文征集共收到百余篇论文,经年会组委会、论文集编委会审稿,79篇学术性强、技术含量高的论文被收录,共计88万字。这些论文集中反映了我国近年来浮法玻璃与深加工玻璃研究的新技术、新成果,同时也介绍了行业一线生产实践中取得的一些宝贵经验,涵盖了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玻璃生产工艺、技术与装备,玻璃熔窑及耐火材料,玻璃新品种、新工艺,玻璃性能与检测,加工玻璃技术,节能与环保等内容,为玻璃行业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是玻璃企业技术发展的指导性资料。
      会上还揭晓了2010年度协会活动先进工作者和论文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平板玻璃厂长经理市场座谈会、镀膜玻璃数据库工作会,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
中国建材报   记者林 雨报道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