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超低能耗建筑检测实验中心: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绿色之声 浏览次数:16

       在我国古代,著名的变法者都曾在重要产业上设置专门的生产质量管理部门。例如管仲设置了铁官,商鞅设置了盐铁市官,王安石设置了少府监、将作监和军器监等。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监管得当是富国强兵的重要手段,对于一个行业来说,检测创新是产业发展的保障。

       河北奥润顺达集团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高品质打造国家超低能耗建筑检测实验中心,具备全环境气候条件模拟检测、绿色建筑材料全性能检测分析、建筑性能与环境试验以及国际前沿产品中试实验等能力。

       其中全环境气候模拟实验室,可模拟极寒和极热等全国五大气候区的各种天气状况,通过1:1还原被动式装配式单元建筑,测试其整体的节能效果,可将误差控制在极小范围内。

建筑外门窗保温性能实验室,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建设,采用国际通用的标定热箱法,测试高隔热保温性能被动式建筑门窗的传热系数和抗结露因子,精准判定建筑外门窗保温性能等级,测试水平媲美世界顶级门窗技术研究院。

       五金疲劳及整窗机构强度测试区,通过工业机器人的六轴联动机械手和专业试验机,全真地模拟、记录了使用者对门窗10万次开启数据,并可检测门窗扇及五金的受力变形情况。

       遮阳产品及电机系统测试区,可以对遮阳产品整体启闭、电机系统往复疲劳及输出扭距极限进行测试。

       大型商用环境一体机焓差实验室,可测试大型环境一体机及带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全项功能,也可测试被动房专用环境一体机、热交换新风机组、组合式空调机组、商用或工业用及类似用途的热泵热水机等多种产品。产品测试范围大,测试精度高,测试软件先进、功能齐全。

       住宅用环境一体机焓差实验室,完善了PHI测试要求与算法,并能够和国标测试内容进行差异化对比,可测试民用住宅小型环境一体机组等设备全项功能。同时设置双环境室,分别模拟室内侧和室外侧的工况条件,并用空气焓差法对被动房专用环境一体机的辅助制冷、制热和热回收等性能进行精确测试。

       密闭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控制研究实验室,可以对各种建筑节能材料、构件和部品进行相关物理化学性能检测分析,对被动房等密闭空间空气污染物进行采样测定分析,并对其进行溯源。结合新型过滤材料、高效长效负氧离子和纳米水离子等深度研发应用空气清新装置、除甲醛分解VOC装置,为室内污染物控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绿建科技大数据运营中心,融合了洛卡恩公建智能集控系统、智慧园区能源安防集成监控系统,具备极强的监测能力和管理能力,可监测全国各地区项目的分布态势、设备状态及绿色建筑智慧园区的能耗水平、碳排放值、环境系统等,还可对人员考勤、车辆管理、智能安防等进行综合管理。

       半消音实验室,在满足相关国标对于机组噪声测试的要求下,测试环境一体机新风系统及智慧家居在内的整机或电机部件的运行噪声,为提升客户居住环境舒适度做好保障。

国家超低能耗建筑检测实验中心从被动窗等配套系统检测、建筑环境模拟、建筑性能测评以及大数据监测等多角度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进行核验,助推绿色建筑产业创新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