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绿建科技创新中心:产能型公共建筑的示范样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绿色之声 浏览次数:36

       状如机翼、立体折叠式设计、科技感与美感并存……与众不同的建筑风格,加上名副其实的节能实力,让绿建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公共建筑的示范样板。

       绿建科技创新中心,位于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内,是河北奥润顺达集团凭借其雄厚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创新实力与优势建造起来的。这也是河北省级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工程研究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拥有以院士为领军人才的高层次创新团队,为全省乃至全国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绿建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建筑,综合采用被动式、智慧型、产能型超低能耗建筑设计理念与技术,实现负碳排放的同时回收日常室内照明、电梯、计算机等设施产生的能量进行二次综合利用,并以电的形式向外输送多余的能量。

       根据产能型超低能耗建筑设计理念,在绿建科技创新中心主体建筑设计中融入发电与节能产品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用于日常照明与办公用电,极大地减少了能源消耗。室内环境处理系统,可集室内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新风系统调节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并通过独有的负氧离子健康专利技术,为室内持续提供舒适健康的环境。能量回收系统,可回收日常室内照明、电梯、计算机等设施产生的能量,并采取蓄能技术,根据室内环境再进行综合利用。通过多项热回收前沿技术、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构成微能源系统,使建筑真正做到能源自给自足及向外输出。

       建筑外立面,采用被动式木索系统与铝板幕墙相结合的形式,凸出外墙的铝板与墙体形成了一定角度,可以有效地起到遮阳效果,且采用穿孔式铝板,集智能化遮阳与自然通风功能于一体,将舒适与节能完美融合。整栋建筑自然通风与机械通风相结合,在春秋季节利用穿孔铝板进行自然通风,在冬夏季通过自主研发的室内环境处理系统实现智能通风换气。

       墙面则采用立体折叠式设计,凹凸有致的视觉效果犹如巍然矗立的屏风,静态的竖线使空间呈现秩序之美。放眼望去,犹如一幅绝美的画卷。

       作为被动式公共建筑的示范样板,绿建科技创新中心突破了诸多绿色建筑领域技术瓶颈,为建筑碳中和提供实现路径的同时,也为构建绿色建筑低碳发展新格局贡献了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