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汽车玻璃生产规程和薄强化玻璃行标讨论会在深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1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008
核心提示:2012年7月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安全玻璃生产规程第2部分
      2012年7月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安全玻璃生产规程第2部分:汽车用安全玻璃生产规程》和《薄强化玻璃》2个行业标准的第一次讨论会。会议由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协办,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信义集团副总裁杨逸,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玻璃事业部部长韩松,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市格兰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郦江东,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淄博福禄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建军及常委委员。另外还有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及特邀代表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王蕾主持,在主持人介绍完各参会代表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张佰恒常务副会长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并对业界人士繁忙中出席会议表示感谢。讲话中,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回顾了近几年来,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在其上任主任委员杨建军及李会副秘书长的领导下,取得的业绩,并加以肯定。同时,对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及接下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讲到:今年是十二五计划的第二年,国家实施了宏观调控,与玻璃有关的房地产、汽车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玻璃行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自去年6月以来,玻璃行业实施了限产减产,加工玻璃去年盈利100多亿,但今年形势不容乐观,呈现负增长趋势,这种情况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根据目前的行业情况,协会一方面和联合会一起与住建部等部委协调,提议将Low-E中空节能玻璃列入工程验收,提高加工玻璃使用比率。另一方面也在积极的组织组建行业大集团工作,调整结构,规范行业发展。
      在分析完行业情况后,张佰恒常务副会长根据行业现状对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及新任主任委员杨逸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给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还对专业委员会变更主任委员一事进行了说明,上任主任委员杨建军与新任主任委员杨逸分别发表了讲话。
      会议上,李会副秘书长对这标准的制定背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讲到:近年来太阳能光伏、光热行业发展迅速,超薄钢化玻璃产品在太阳能行业已开始应用。预计到2015年,中国光热发电的规模将达到1500兆瓦。每兆瓦需要8000平方米左右曲面光热玻璃,折合1200万平方米,全球2025年可以达到30亿平方米左右的定日镜市场。原来标准都是等到产品成熟和普及后才制定,标准的制定是滞后跟随,没有在发展初期指导企业生产。现在标准制定要有超前性,《薄强化玻璃》标准制定就是超前、创新和由滞后跟随转向同步或超前引领的开始。现在国内外还没有关于《薄强化玻璃》(3mm以下厚度)的标准。玻璃协会已申请立项,组织行业专家开始制定该标准。该标准已由工信厅科[2012]119号批准立项。
      各参会代表对标准逐字逐句进行了讨论,经过本次会议,《安全玻璃生产规程第2部分:汽车用安全玻璃生产规程》及《薄强化玻璃》2个行业标准的基本架构已确立,会后,标准起草人将根据本次会议的讨论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专业委员会也将根据标准修改的进度,对下一次讨论会做出安排。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