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水泥玻璃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来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株洲日报 浏览次数:550
核心提示:2月15日至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率国务院水泥玻璃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来株督查。副省长张剑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督查。
      2月15日至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率国务院水泥玻璃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组来株督查。副省长张剑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督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政策,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淘汰任务。2011年以来,全市共淘汰立窑水泥23条,产能250万吨;关闭水泥生产企业6家,产能72万吨。淘汰平板玻璃生产线6条,产能1120万重量箱;关闭玻璃生产企业14家,产能630万重量箱。截至目前,我市现有水泥生产企业4家,产能620万吨;玻璃生产企业1家,共5条生产线,年产能2400万重量箱。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中材水泥(株洲)有限公司、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我市政策落实执行、配套政策措施到位、企业环保政策标准执行等情况。
 
        “旗滨玻璃”系中南地区最大的玻璃制造企业,徐乐江一行来到在线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仔细了解原料仓储、玻璃生产等情况。经过上千摄氏度高温和数道精密环节,高品质的Low-E镀膜玻璃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徐乐江鼓励企业搭乘“一带一路”东风,争当“走出去”的先锋。
 
        响应国家错峰生产政策,中材水泥、华新水泥在春节期间停产,得到了督查组的充分肯定。在督查中,徐乐江一行先后查看了中材水泥生料、煅烧、熟料工序和水泥粉尘处理系统,寄语企业进一步调结构增效益。华新水泥生活垃圾生态处置项目,日处理垃圾450吨,成为全省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固废的样板。徐乐江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称赞项目为水泥生产企业转型发展摸索出了一条新路。
 
        省有关部门领导向曙光、谢超英、黄宝林,市领导毛朝晖、何朝晖一同督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